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媒体拍板“老面孔”受宠

2012年06月24日 14:17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站文章谢绝转载,否则法律后果自负!

本报记者任评委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出炉 午马方青卓封影帝影后 孙海英江珊获最佳男配女配

媒体拍板“老面孔”受宠

今晚,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正式落幕;而作为本届电影节的重头戏,第9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已于昨晚提前揭晓。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创办于2004年,其最初的宗旨是为了“扶植新人新片”,评委则是来自包括本报在内的全国各主流媒体的记者。与往年不同,今年大奖的获得者以“老面孔”居多,午马、孙海英、方青卓、江珊等人,都是演了几十年甚至一辈子戏,才第一次获得媒体给予的奖项。

当然,也有多位新人在本届电影节上获奖,毕竟鼓励新人才是传媒大奖的初衷。《百万巨鳄》的导演林黎胜、《第一次》的导演韩延、《骆驼客》的女主角陈旭竹等人,均获得了他们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奖项。

《甲午大海战》获最佳影片

由冯小宁执导,陆毅、夏雨等人主演的《一八九四·甲午大海战》(简称《甲午大海战》)获得最佳影片,这是昨晚分量最重的大奖。

冯小宁早已不是新人,由其执导的《红河谷》、《黄河绝恋》等,都曾在中国影坛名噪一时,多次在国内外获奖,但获得媒体记者评出的奖项,这是第一次。

冯小宁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其实我知道,你们的选票不仅仅是投给《甲午大海战》,更不是投给我个人的。100多年前的真实故事——中日甲午战争中北洋水师全军覆没、中国惨败、被迫割地赔款,每一个中国人要永远铭记。”

午马方青卓分封影帝影后

凭借在《画圣》中的入骨表演,香港演员午马获得影帝称号。当颁奖嘉宾喊出“午马”两个字时,全场掌声雷动。

午马今年70岁,演了一辈子的戏,但基本上都是配角。在《画圣》中,他不但“翻身”成了主角,还演活了中国画家的祖师爷吴道子。“我演了一辈子的戏,今年终于得到媒体的认可。”手握影帝奖杯,午马有些激动:“我希望再过20年,我还能站在这里获得这个奖项。”

影后桂冠则由方青卓摘下,她通过影片《暴走妈妈》,向观众塑造了一个不惜一切代价挽救女儿生命的故事。

方青卓演了几十年的戏,获奖无数,但她表示,这个奖项分量最重,因为这部影片在她心里分量最重。

此外,在《甲午大海战》中饰演李鸿章的孙海英和《第一次》中扮演绝症女孩母亲的江珊分获最佳男女配角。文/记者喻德术

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一八九四·甲午大海战》

最佳导演:林黎胜《百万巨鳄》

最佳编剧:夏伟《纽约客@上海》

最佳男主角:午马《画圣》

最佳女主角:方青卓《暴走妈妈》

最佳男配角:孙海英 《一八九四·甲午大海战》最佳女配角:江珊《第一次》最佳新人导演:韩延《第一次》最佳新人男演员:丹尼尔·海尼《纽约客@上海》最佳新人女演员:陈旭竹《骆驼客》最佳摄影:拜海提·牙合甫《骆驼客》最佳美术:金杨《画圣》

标签:老面孔 方青卓 媒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