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语音乐传媒奖:梁基爵获最佳电子音乐艺人

2012年07月03日 13:22
来源:百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获奖理由:它虽然是实验,而不偏锋;它虽然是电子,而不冷冰冰,这张用“科技”给人们一个“拥抱”的专辑,确实如其名所解,在“回归”的气候中,带来了令人窝心的暖流。

获奖感言:感谢(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给我这个机会,用我喜欢的方式表演我喜欢的音乐,有一点紧张,但是蛮兴奋。

一直居于幕后,为黄耀明、郑秀文(微博)、卢凯(微博)彤等香港歌手炮制专辑的梁基爵,终于以自己个人专辑获得最佳电子艺人的奖项,但梁基爵依然谦虚地表示,自己是以幕后人的身份来领奖。“我不是以明星的方法来表演,而是运用不同的科技配合我在做表演,在这张专辑里,我还是比较像是Creative director(创意总监)。”

在颁奖礼的舞台上,他拿出一把状如贝司,但又像是用iPad等电子设备组装的奇特乐器演奏,让观众眼前一亮。谈起电子乐,梁基爵充满痴迷。“我读书就是读电子乐的,在现在这个年代,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科技里面,电子乐是依靠科技来配合演出的一种特别的音乐种类,从电子乐里可以看到我们的生活,得到不同的启发。”不同于听众想象中的冷冰冰,这张名为《数码拥抱》的专辑着实给人一种清新的春风拂面之感,现场表演时更是如此。“这张专辑原本就是和演出一起呈现的,演出过程中也都是用不同的科技,比如V ideo、互动装置、自己D IY的乐器,还有机器人。”他的电子乐关注环保自然,也关注人们的日常生活。他表示,随着科技的进步,电子乐将会有更多可能性。

标签:华语音乐 梁基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