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京溧水县白马镇30亿元打造“人居”农业园

2012年07月06日 08:32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这里将是一个世外桃源。(效果图)

这里将是一个世外桃源。(效果图)

到2013年,溧水县白马镇蓝莓基地所在“南京白马国家科技园区”,将从一个“农业硅谷”升级为适宜人居的世外桃源。先后投入30亿元,正在打造春赏花、夏耕耘、秋摘果、冬休闲的自然环境。同时,园区内还能够进行高新技术展示、科普为一体的农业休闲、观光、旅游

要高科技更要安全

规划中的南京白马国家科技园区主要分为三部分:创新核心区、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区和辐射带动区。其中,最高科技的是“创新核心区”,进行各种农作物、植物、水果的研发。最赚钱的是“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区”,这里全都是企业,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最躺着中枪的是“辐射带动区”,周边的各种农业产业都将得到发展。

“创新核心区”是市民最关注的区域,这里不仅有高科技,更有市民关心的食品安全项目,科研单位将选育一批优质、安全、专用的农业植物新品种。还有令人赏心悦目的珍稀植物,以及各种实用的药用植物。也可以为吃货们一饱口福,蓝莓、黑莓、蓝浆果、薄壳山核桃等品种,正在你方唱罢我登场,一个个新品种都在不断出现。

连空气都很“世外”

“创新核心区”的北侧,有一片人居森林与生态旅游区,规划总面积6500亩。环绕白马湖面四周的湿地,将建立起湿地生态风景林,种植水生植物、耐水湿植物、开辟鸟类及湿地野生动物保护区,创造“湿地景观生态系统”;紧邻白马湖边,还将建设“景观生态林”,运用不同的景观树种、多变的植物配置方式,为居民提供清晨锻炼、黄昏散步、亲子游嬉的独具艺术韵味、艺术情调的景观生态林空间。

到2013年,南京白马国家科技园区周边将建立起几十公里的“绿色屏风”,你会感觉吸到的空气与外界大不相同。这里将研发农业科技成果150项,让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6万元以上。计划能够让600名大学生就业创业,并带动6000名溧水农民创业就业。园区还将建立完善的农业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和国际交流平台,开展相关国际科技交流活动。通讯员 溧白宣 扬子晚报记者 黄南

标签:溧水县 农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