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好声音》不屑靠毒舌:那英为节目推掉5场演唱会

2012年07月18日 17:06
来源:华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好声音》四位明星导师的表现颇受关注

《中国好声音》四位明星导师的表现颇受关注

华龙网7月18日16时讯(娱乐频道记者 张译文)《声动亚洲》请到了高晓松、孙楠、谭咏麟坐镇评委席,而《中国好声音》则有刘欢、那英、庾澄庆、杨坤做明星导师,在同类型音乐节目泛滥乱战的7月,拥有一个“对味”评委更成为该类节目的卖点和主力。今日,《中国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在接受华龙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以往选秀节目中评委靠毒舌炒作搏出位的时代已经过时,《中国好声音》能够首播就造成轰动,很大程度上因为明星导师们对声音的专业,而不是一味的炒作自己搏出位,“观众需要的是纯粹、干净的节目,这四个人在乐坛的地位也不需要为自己搏出位。”不过他也感慨,有时候找到一个好的评委比找到好的选手更有难度。

感叹

好的评委比好的选手更难找

和往年选秀节目爱找二、三线过气歌手来当评委提升人气不同,今年的选秀节目在评委上却是下足功夫,不再敷衍。《声动亚洲》有谭咏麟、孙楠,《中国好声音》有刘欢和那英,节目之间的较量让评委变得越来越大牌,而在节目的背后,好评委的争抢也变得越来越激烈。

陆伟在接受华龙网记者采访时就感叹,找到一个好的明星导师非常困难,”我们节目追求的原则是作为专业的音乐类节目,明星导师的人选一定要非常有实力,在音乐界有号召力,而且四个人必须和刘欢、那英在同一个档次,要不然对学员也不公平,至少每个学员能经历相同的评判很重要。”

陆伟回忆说,当初能邀请到刘欢、那英、庾澄庆、杨坤的加盟也着实不易,“像那英和刘欢,他们几乎是从来不参加综艺节目的,我们也是拿出了足够的诚意,最后真正打动他们的是节目本身,毕竟‘好声音’在英美已经有很好的范例摆着那儿,他们知道了节目的运作方式。”即使邀请到大牌明星坐镇,但如何统一他们录节目的档期也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四个人的档期很难统一,像庾澄庆每周二必须回台湾录节目,杨坤周末的行程也是一直很满,所以我们的录制时间久只能在周三到周五之间。”陆伟说,为了节目,四位明星导师也是牺牲非常大,“那英为了节目就推掉了5场演唱会。”

 澄清

评委的表现都是真实记录 没有预演

从上周《中国好声音》的首播节目里,记者发现,《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没有主持人,现场全靠那英、庾澄庆等明星导师主导起整场比赛的气氛,所以他们除了“评委”的角色,身上还兼顾着“主持人”的工作,在上一期的节目中,几位“评委”的表现就很让观众印象深刻,那英豪迈得脱掉高跟鞋唱《征服》,刘欢跟着选手一起落泪,不过对于评委如此动容的场景,也有部分观众质疑这些是否都是预先安排的,他们只是在台上“演戏”?

对此,陆伟也坚决表示,明星导师在台上的举动都是他们真实地表现,节目组并没有预先和他们沟通过,“真人秀节目的版权是从国外购买的,国外的节目就更注重真实记录,即使节目事先沟通会有一些掌控力,但却失去了真人秀最重要的真实感。”陆伟说,虽然观众在电视机前看节目感觉现场特别热闹,但其实在录制过程中也有冷场很闷的环节,“真人秀就是用海量的学员、海量的镜头去捕捉,去真实记录,虽然后期经过剪辑,观众看到的都是高潮,其实背后我们付出了很多。”

观点

毒舌炒作早已out 专业纯粹才是节目的卖点

“毒舌”的杨二车娜姆,爱出位的柯以敏,在以往的选秀节目中,观众对评委毒舌、炒作等等博眼球的行为已经是屡见不鲜,有网友评价说,“评委席上的潜规则就是:谁出位谁得益。选秀选秀,选的也是评委的秀。”对于网友的评价,陆伟认为评委考毒舌炒作赚关注的节目已经不再是观众需要的了,“其他节目评委会不会炒作毒舌我不知道,但是就我们《中国好声音》来讲,四位明星评委都是不需要搏出位的,因为他们的光彩本就足够耀眼了。他们不会在台上跟学员抢风头,也不怕没面子,比如杨坤,录制过程中他总是拿他的32场演唱会来吸引学员,但是最后好几个学员也没有选他,换成好多人,可能会认为这太没面子了,要求节目组不能播,但是杨坤没有,我们四位明星导师从来也没有这样的想法。他们很真诚。”

陆伟说,在节目组和明星导师沟通前,这四位明星就已经对外表示自己不会故意刻薄毒舌学员,“毕竟对于我们节目,我们最大沟通的核心点就是和音乐有关,其他东西和节目都没关系。他们不需要炒作这些东西,这个节目很干脆,明星对于学员专业、声音上的点评更为重要。”

标签:那英 好声音 毒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