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梁朝伟周迅:《听风者》只有暧昧没有爱

2012年08月01日 10:10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左起梁朝伟、周迅、范晓萱、王学兵。梁朝伟周迅

  左起梁朝伟、周迅、范晓萱、王学兵。梁朝伟周迅

梁朝伟和周迅,公认的最会演戏的明星,他们情侣配搭出现在国产谍战大片《听风者》中,应该是8月暑期档中一道不可错过的风景吧?不过,别开心得太早,他们这一次,是上下级关系,只有暧昧,没有爱。昨日下午《听风者》在上海举行媒体见面会,梁朝伟不经意地说出了这个“秘密”,让粉丝失望不小。《听风者》昨日也宣布档期提前至8月7日。

麦庄谍战和卧底片一样都是骗来骗去

《听风者》改编自麦家小说《暗算》,有王宝强的电视版“珠玉在前”,不过香港导演麦兆辉庄文强是剧本高手(水准稳定,至今失手的大概只有《关云长》),尤擅警匪片,在他们看来,“警匪卧底片和谍战片没有什么不同,都是骗来骗去的!”谍战片故事背景设定为1949年,女特工周迅无意中发现梁朝伟这个上海滩小混混,虽然眼盲但却拥有一对顺风耳,据说那双耳朵神乎其神,简直到了“特异功能”的地步。周迅将梁朝伟带入神秘部队701,伟仔从此转行便成了“听风者”,负责监听并破译敌方密码。

谍战片的风格都是很压抑的,因为每个人心里都有秘密,都在演另一个角色。701的CEO王学兵深有感触:“特别累,累心。做一个特务身心肯定都是非常疲惫的,比演员还累,他们是24小时在演另外一个人。演员至少演完了还能抽离出来。”

周迅特工太压抑想演喜剧片了

《画皮2》失约宣传,周迅如今变得有些“神秘”。这一次专访周迅也有不少“禁忌”,经纪公司要求,不要提年龄的事,不要问《画皮2》的事。??前面那些不和传闻,也不全是假的。眼前的周迅倒还是邻家女的范儿,极朴素的裙子,不显得太修饰的妆容和发型,一旁的范晓萱都穿得比她艳丽。一众摄影师打好了灯等着她拍杂志封面,她走进来发现无数文字记者围观,竟然有些不好意思:“当众拍照啊,这多不好意思啊。真的当众拍啊?”??连造型都不知道怎么摆了,就草草摆了两个POSE了事。

《听风者》里,每个人的感情都埋得很深,按照导演的要求,要喜怒不形于色的隐忍式表演,比如王学兵和周迅一起工作了五年,追了周迅5年,但都没有挑破窗户纸,直到梁朝伟出现,弄出一个尴尬的三角关系。压抑久了,周迅也难受:“我平时都是要哭就哭要笑就笑的,可这部戏里也不能哭也不能笑,所以,只好在戏外哭,把那些情绪都‘哭’掉。”虽然演得压抑,但周迅对特工这类角色情有独钟,所以《风声》之后又演了《听风者》,“那些信仰挺崇高的,只有充满热情和感情的人才能做那些事情吧。”

拍多了严肃冷酷的角色,周迅是否有厌倦感?“你说的有道理唉,喜剧,这个可以有,我现在想演一些现代戏了。”

梁朝伟50而知天命要寻开心

按说让50岁的伟仔演小混混,其实还是有点难度的,不过发布会上好像也没人质疑这一点,大概是现场女记者多,也可能是对伟仔的演技和现代化妆术无限信任的缘故。这次伟仔饰演的角色,“自私,不守规则,捣乱,不过他都是要保护自己。”??听起来很像韦小宝。其他人都很压抑,只有伟仔一个人演得开心,“我不属于他们701里面的人。”编外人士,江湖高人,故此不受“体制”约束。到了知天命之年,各种名利都有了,伟仔早已没了还要“挑战什么角色”的念头,“到了这个年纪,挑角色,就是寻点开心吧。”也因此,在《一代宗师》间隙,梁朝伟接连演了《大魔术师》和《听风者》,后者还演个盲人,摆明了是为了好玩。“以前都用眼睛演戏嘛,这次试试身体语言。”

《大魔术师》和《听风者》都是和周迅合作,梁朝伟和周迅的合作甚是开心,“我是很慢热的人,一个人合作得不错,就想继续合作下去。”遗憾的是,在《听风者》里,他和周迅只有短暂暧昧,“我和周迅暧昧,但和范晓萱结了婚。最后,我们两个是友谊啦!”伟仔十分认真地解释。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马?上海报道

编辑: 陈康

标签:梁朝伟 大魔术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