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咖秀沈凌、谢楠性别互换 周董、孙悦华丽降临

2012年08月21日 21:38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沈凌

沈凌

东方网8月21日消息:作为湖南卫视新兴的综艺扛鼎之作,《百变大咖秀》的舞台上从来就不乏“反串”的身影:丫蛋披头撒发挑战“摇滚伍佰”、贾玲陕北套装逆袭“高音阿宝”、江映蓉华丽蜕变化身“女版MJ”,女艺人“反串”男艺人的演出,无一例外地都获得到了巨大的成功,在欢笑之余,雷鸣般的掌声也是观众们对女艺人的勇气和敬业精神的肯定。而在最新一期节目的录制中,参赛的两位主持界精英沈凌和谢楠也大玩了一把“性别互换”,分别化身为孙悦和周杰伦,惹得现场惊喜不断。沈凌版的孙悦,还开启了《百变大咖秀》史上首次“男扮女装”的先例。本周四晚22:00这一精彩将华丽丽地上演。

仙:娃娃脸沈凌化身亮眼白富美

作为《大咖秀》开播以来,第一个“男扮女装”的先驱者,沈凌的还是挺紧张的:“说实话,当初抽到孙悦作为模仿对象的时候,自己心里就很忐忑,不知道要怎样去诠释一个女生的歌,而且是孙悦老师最经典的《祝你平安》。”除了大尺度的模仿挑战之外,沈凌的紧张更来自于极短的准备时间,“我昨天晚上还在深圳录节目,所以中午刚下飞机,拖着箱子就直接到了节目组,请模仿老师指导我。我正式开始学的时候离录节目只有几个小时了,所以我觉得今晚只能听天由命了。”虽然天不时,地不利,但沈凌却充分把握住了“人和”的因素,不仅短时间内就和模仿老师打成一片,还充分掌握了声音“软”而不媚,形体“外嫩里焦”,柔中带钢的制胜诀窍。用朱梓骁的话来说,就是“仙”了!

在观众们的无限期待中,沈凌版的孙悦终于缓缓从电梯的迷雾中出现。两条调皮的马尾辫取代了原本清爽的短发垂在两肩,淡淡的眼影和弯弯的睫毛,将一双亮眼明眸存托得异常突出,白皙的脸颊上两撇绯红闪过,两瓣晶莹红唇显得格外妖娆,再配上90年代初经典的白衬衫和灰长裤,全场都以为是当年那个娓娓唱着《祝你平安》的孙悦“原版再现”,掌声和尖叫层出不穷。细心的沈凌留意到了原版MV中的诸多细节,为了达到更逼真的还原孙悦MV中的经典桥段,沈凌还在手上捧了一只和平鸽,怎奈候场太久,鸽子毫不客气的在他手上拉了一泡屎,后台一阵轰笑。

身为知名娱乐主持,沈凌的模仿中难以掩盖自己搞笑天分,无论是夸张的还原孙悦回眸一笑的“温馨”动作,还是在加分表演中爆笑模仿腾格尔、费玉清、李宇春、MJ,都惹得现场笑料不断,简直有点抢“谢包拯”风头的味道,“谢包拯”不由得大叫:“来人啊!把这个妖孽拖下去,龙头铡伺候!”

酷:“纯爷们”谢楠逆袭Q版周杰伦

沈凌化身白富美可谓顺风顺水,而谢楠模仿周杰伦却不那么容易了。谢楠本以为自己平时挺爷们的,可真正要模仿起男人来时,“楠哥”就开始皱眉头了:“我真觉得我挺爷们的,平时朋友们都叫我‘楠哥’,但我模仿起来的时候,老师就说我太娘了。”从一个“帅气的女生”变身为“男艺人”,这是对沈凌最大的挑战,除了周董咬字,不时地摸胸口,和“哎哟,不错哦。”的口语之外,最难hold住的是周董身上的淡定气质。“他无论在哪种场合里都不会紧张,一副安然自得的样子。”

谢楠哼着《东风破》的旋律,懒懒地学着周董的步伐出场时,全场都为这个身材略微瘦小的Q版周董而“拍手叫好”,何炅更是直接笑出了声。谢楠的Q版周杰伦,最像的是取下墨镜之后,为了更像的模仿周杰伦,谢楠在化妆的细节上也下了狠功夫,为了将自己的双眼皮变成周杰伦的经典式单眼皮,特地用肉色的胶带把眼皮粘了起来。在后台目睹了化妆全过程的许杰辉老师这样说道:“谢楠真的很不容易,因为贴眼睛的过程是很不舒服的,她就在那里一边掉眼泪一边一动不动的化妆。”

谢楠的细致和用心感动了现场观众和评委老师,何炅对谢楠的表演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她的模仿是那种南派的,很细致入微的,抓住了每一个细节。”

无论是“反串”的爆笑,还是“百变”的细腻,《百变大咖秀》的舞台上,总有无数个亮点,能抓住你的眼球,让你开怀一笑。想要看到沈凌和谢楠精彩的“百变”演出,敬请锁定本周四22:00,湖南卫视《百变大咖秀》。生命是如此的精彩,“百变”是如此的辉煌!

标签:孙悦 沈凌 谢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