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雪域公主"旺姆MV首播 "大草原小情歌"温暖七夕节

2012年08月23日 10:48
来源:华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即将发行第二张全新个人专辑的“雪域公主”旺姆,其新专辑首波主打《大草原小情歌》自首发以来反响不俗,被众多网友赞以“山楂树式”纯爱情歌。日前,该曲的完整版MV也正式出炉。MV中,旺姆身穿风情独特的民族服装,置身广阔无垠的茫茫草原之上,用回忆的形式带领歌迷感受一段纯洁无暇的真挚情感。MV首发之日适逢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旺姆笑言希望能借这首歌,陪伴大家度过一个温暖的情人节。

沉寂一年 清新发声

自上张专辑《印记》之后,旺姆选择给自己一年的时间沉淀与寻找。此次新专辑中,旺姆也融入自己对音乐的更多感悟和想法。作为一个藏族女孩,旺姆始终追寻将民族元素与流行元素相结合,这也让她的音乐在整个华语乐坛散发出独有的味道。新专辑主打歌《大草原小情歌》也是旺姆对民族流行音乐的一次大胆尝试与创新。电子动感的节奏,不失民族风味的曲调,琅琅上口的旋律迅速刮起一阵民族清新风。

夜晚拍摄遇暴雨 旺姆祈祷彩虹升起

据悉,主打歌《大草原小情歌》来源旺姆少时的一段亲身纯真爱恋,为了再现儿时雪域高原的生活经历,旺姆和拍摄团队找寻了很多地方,最后锁定在承德坝上草原。广阔的草原、成群的牛羊,配上旺姆高亢辽阔的嗓音,给人一种自由清新的感觉。时值盛夏,拍摄地点的气候给了旺姆不小的刁难,白天烈日当空,夜晚却又寒气逼人。白天旺姆不得不长时间暴晒在烈日下完成各种镜头拍摄,在高温的烘烤下身上厚重的民族服装更像一个大蒸笼。现场工作人员心疼旺姆让她多休息,但为了按时完成拍摄进度,旺姆还是坚持亲自上阵,遇到感觉不好的镜头,总会自发要求多拍几遍。旺姆对音乐和工作追求完美的态度,也让同行人员赞叹不已。白天酷热,到了夜晚的拍摄更遭遇突如其来的大暴雨,阻挡了团队的拍摄,乐观的旺姆却在现场打趣道:“希望明天早上能见到暴雨之后的彩虹。”

MV勾勒儿时初恋 清新爱恋催人泪

早在MV开拍之初,旺姆就积极和团队讨论,希望能用自己记忆中纯纯的影像,带领歌迷重温年少时美好的青葱岁月。为此,拍摄团队还特意邀请到两位小演员扮演旺姆故事中的主角。由于两位小主角都是来自汉族,每天悉心指导孩子们穿戴民族服装成了专业老师旺姆的必备工作。整首MV以旺姆回忆的形式,用长达6分钟的微电影方式,展现两个天真无邪的孩子之间甜蜜趣事,因爱而为的打闹、嬉笑,结伴而行的彼此成长,伴随眼泪的挥手离别,人生第一场情愫变成烙印般的往事深藏心底。清新唯美的故事配上歌曲的意境,旺姆柔声的旁白,不经意间触动每个人内心第一次最温暖的记忆,完美诠释出“山楂树”式纯爱。虽然MV诉说了一段不完整的故事,但在旺姆看来这正是让人足以牵挂一生最美丽的地方,在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一个人,已是幸福。

恰逢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的到来,经纪公司特别选在情人节首推MV,让清新的纯爱之歌温暖这个节日。而旺姆也表示自己对这首歌曲付出了很多心力,希望自己精心创作的歌曲能传递给大家爱的正能量,陪伴大家度过一个浪漫温馨的七夕情人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