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次解密西北野战军征史

2012年09月04日 04:09
来源:三秦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虽然战争题材的电视剧近几年走红荧屏,而且内容上还颇有新意。然而,对解放战争时期西北野战军的描写却几乎没有。记者获悉,战争偶像剧《战火西北狼》将于9日在江苏卫视播出,该剧首次将目光聚焦在西北野战军上。

西安80后编剧吴远博担当《战火西北狼》编剧,他同自己的策划部门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采访了西北野战军健在的老士兵与其后代,收集了西北野战军的许多战斗案例。因此,该剧的主要剧情和人物在历史上都有迹可循:剧中英达饰演的“胡长官”就是以胡宗南为原型的;剧中的“庆云砭”暗指历史上延安附近的青化砭等。曾经出演过青年毛泽东的谷智鑫和《千山暮雪》中的刘恺威担任主角。英俊帅气之余,也给主旋律题材增加了新的看点。谷智鑫和刘恺威饰演一对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兄弟,同时爱上了一个女人,动荡年代里的孽缘和西北野战军的历史交织进行。

本报记者王娇莉

标签:野战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