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好声音》光头女孩王韵壹亮相“唱作人”巡礼

2012年09月07日 15:06
来源:金羊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羊城晚报记者 余姝

由太合麦田音乐公司主办的“音跃独立日之新鲜唱作人巡礼”系列活动日前在京举办了首场音乐会。在《中国好声音》节目中被刘欢、那英赞为“爵士好手”的光头女孩王韵壹作为开场嘉宾亮相,她联手好妹妹乐队的秦昊、张小厚,以音乐剧的形式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民谣歌手马条也演唱了自己的作品为演出助阵。

太合麦田CEO的詹华表示:“这不是一个赚钱的活动,相反我们投入得更多。”尽管之前在宋柯的一手打造下,太合麦田收纳了大量歌曲版权,仅靠版权收入就能实现盈利,但詹华说他现在已经清醒地意识到,“如果只守着版权,公司就没发展了”,所以决定要做一些其他项目。他说在当前情况下,传统的唱片公司也应该有所转型,担当起为音乐人和作品提供服务的角色,在这次的活动中,太合麦田打造的就是演出、版权服务和宣传的综合平台。

尽管在互联网时代,音乐制作、发布的门槛都低了,用詹华的话说就是“自己下一个软件就能做一张唱片,出完之后自己在网上就能发”,但他觉得这些独立唱作人还是缺乏一个足够专业并有知名度的演出平台,所以这次太合麦田才和小柯剧场合作,意在给他们提供一个高端的演出场所。

编辑: 张婷

标签:唱作人 王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