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二次曝光》视觉震撼 李玉建议用心观影

2012年09月10日 18:40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李玉导演与制片人方励

李玉导演与制片人方励

电影《二次曝光》海报

电影《二次曝光》海报

范冰冰戏中造型

范冰冰戏中造型

东方网9月10日消息:由李玉执导,方励监制,范冰冰、冯绍峰、霍思燕、姚安濂、陈冲、梁静、孔维主演的电影《二次曝光》将于9月29日在全国公映。作为李玉导演继《苹果》、《观音山》后最具商业性的大银幕作品,《二次曝光》融合了奇案、爱情、幻觉、悬疑等多重元素,意图开创华语电影的全新类型。片方透露,戏中两桩发生在不同时空,环环相扣且创意精妙的“奇案”将成为引爆全片的一大爆点。导演李玉介绍,《二次曝光》是一个百分之百“零漏洞”的故事,“故事里的每一个情节点都像一部精密仪器的零件,相互关联”。同时,李玉导演还“友情提示”观众:“观影时要脑眼并用,千万不要错过片中的任何细节”。

创意精妙 《二次曝光》开创华语片新类型

在《二次曝光》片方目前发布的多款预告片及海报中,范冰冰、冯绍峰、霍思燕之间的“三角恋”及闺蜜间的反目成仇一直是该片所“曝光”的最为直观的影片信息。但倘若这个故事仅限于几个男女之间的爱情纠葛,那么这部电影即便再精致也难免流于俗套。作为导演李玉最具突破性与商业性的一部作品,《二次曝光》的故事绝非爱情这么简单,其中还融合了奇案、幻觉、悬疑等多重元素,而“奇案”更是全片最为重要的爆点。

利用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李玉将两个相距近20年的“奇案”利用一种极其精妙的创意串联起来,不仅为影片的节奏制造了窒息的紧张感,更以此烘托出全片情绪直击观众心灵。这样一个元素丰富,环环相扣的故事,也让《二次曝光》并不能仅仅用单一的影片类型来定义。在李玉导演看来,内地华语影片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一部这样类型的影片,“《二次曝光》里面有很多我们觉得很独特的东西,你说它是幻觉电影,它也不是一个绝对的幻觉电影。你说它悬疑么?它也不是完整的悬疑片,你说它是爱情片,它也不是完整的爱情片。它能给你两种刺激,一种是视觉上的刺激,一个是心灵上的刺激。我觉得大家只有看完这部电影,大家才会明白我为什么会这样讲。”

情节“零漏洞” 李玉:我已经和观众站在一起了

相比《苹果》及《观音山》,《二次曝光》不仅开创了中国电影的一个全新类型,影片主创在影像、音乐等制作方面更迈向了新的高度。为展现出完美的影音效果,剧组除去砸下重金邀请到国际化的电影制作团队全国多地取景拍摄外,还通过航拍、船拍、车拍、水下拍、先进的各种摄影装备器材以及好莱坞后期特效等多重“武器”,给观众打造出一部真正的视听饕餮,影音效果足以比肩任何一部好莱坞大片。

除了“硬件”够硬,《二次曝光》的核心“软件”??故事情节,也是该片脱颖而出的制胜法宝。据悉,《二次曝光》由导演李玉及制片人方励联合编剧,虽仅用两个礼拜完成剧本初稿,却经过了长达一年的讨论和打磨,最终完成了他们心中“零漏洞”的剧本。片中,所有的线索和所有的纽扣都是严丝合缝的,看似不经意的情节设置其实都有其出现的理由。而对于即将观影的观众,李玉也兴奋地给出了自己的“友情提示”,“《二次曝光》故事的强度和难度远远大于《观音山》。所以希望大家在看电影的时候能够‘用心观影’,不要错过画面中的任何细节。”对于影片的票房预期,李玉也表现得十分坦然,“我已经和观众站在一起了。我们不是国庆档吗?《二次曝光》的独特只有观众看完之后才能理解,它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电影,它的魅力在哪里,我相信这一点。”

标签:二次曝光 李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