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声音》通宵录制评委喊累 那英失控刘欢圆场

2012年09月15日 12:40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录制现场

录制现场

东方网9月15日消息:“不到现场不知道,录制一次好声音,居然花了近十个小时!炼成‘好声音’不易啊!”昨天凌晨4:30,全国99家主流媒体组成的评审团的记者走出上海松江大学城时已经连轴工作了20个小时,包括晨报记者在内的不少人脚已经肿了起来。从电视机前的观众,到现场的一分子,感受不同。而当天因为设置了媒体评审团,导师第一次出现对选手的去留不能完全做主的情况,作为唯一的女导师,那英情绪几度失控。

这些镜头在电视上看不到

当天录制的是那英、杨坤组的四进一的比赛,也就是两期节目连在一起录。平时,观众看到的一期节目不过两小时不到,为何两期节目播出来三个多小时却录制了近十个小时呢?不妨看看记者的解密。

看不到的之一:导师补妆时间

记者曾经想过,是不是选手在现场发挥不好,可以有机会重新来一遍,到了现场后发现不然,选手全部是一次演唱完毕,好与不好,都不能改了。相反是在歌与歌的间隙,需要花费不少时间,比如开场,杨坤和四位学员同台合唱一首动感快歌不到五分钟时间,但唱毕节目立刻暂停,三五个工作人员围着杨坤给他擦汗、补妆,与此同时对舞台上的道具进行更换,而此时另几个导师也会互相走动走动,庾澄庆更是接过了助理递来的食物和水,抽空吃上一点,一停就是近十分钟。

看不到的之二:华少贫嘴时刻

导师在现场的点评也比电视上播出来的要长一点,但是考虑到播出时长的问题,播出时都有删节。不得不提的是主持人华少,这个在观众眼中以口播广告速度快著称的主持人,其实在录制现场并不甘寂寞,时不时跟观众搞笑几句调动气氛,又跑到媒体评审席前插科打诨,甚至在台上时也会经常打断那英、杨坤的话,“对不起,请先让我履行这个任务,这也是我存在的意义”,搞得导师们没脾气,那英更是忍不住说:“华少,这个夏天我算认识了你!”华少也不示弱,“我一直想认识您,之前没机会。”现场有工作人员透露,华少一直是非常勤奋的,尽管台词不多,但录制的时间却是最长的,而华少在跟记者聊天时也谈到自己会在衣服上弄些亮眼的装饰,“我在好声音待的时间最长,可惜常常被剪,搞得我爸以为我度假去了。”

看不到的之三:防剧透好比躲猫猫

此前,好声音被剧透一事让节目组很受伤,当晚保密也被列为最高防范工作,在最后一轮分别宣布两组的最后晋级者名单时,除了媒体记者,要求全部的观众离场。为此,节目组当日特别用插花的方式让杨坤那英组轮流上台比赛,把两组的最后一个环节全部挪到最后即凌晨3点左右。但清场过程并不顺利,在大多数观众离开以后,总是有几个人不死心,一会儿躲在媒体席中冒充,一会儿藏到记者席后面的区域,被发现后,又在整个体育场里跟节目组躲猫猫,在现场导演的严防死守下,观众全部被清空后,节目才得以继续录制下去。不过,记者了解到,前晚的网络贴吧里有现场观众直播前半段的比赛,当然结果也有误差。

看不到的之四:孕妇记者坚持10小时

好声音的现场观众绝对是最辛苦的人之一。当日下午5点半左右就陆续有观众进场。节目当晚9点,随着导师们的入场正式开录,而因为好声音是随录随停的,不像别的节目中间可以去洗手间,所以观众在十个小时的录制时间里尽量少喝水,也不能过分地为自己喜爱的选手摇旗呐喊,以免影响导师的判断。

现场99家媒体的记者也一直坚持到录制结束,记者们坐得比较拥挤,没有靠背席地而坐十个小时,同时在现场要完成新闻稿的撰写以及公正地为每一位选手投上负责任的一票,十分紧张。因为当天一早就坐飞机或高铁赶到上海,已经连续20个小时奔波,记者们有的脚肿了,有的心脏有些不适,但大家都克服了,坚持到最后,其中一位上海本地的孕妇女记者,这个月就要生了,也一直坚守岗位。比赛结束后,刘欢来到评审席感谢记者,在道一声辛苦后,他也有感而发,“录制到这个点,我已经三个月了。”

导师面孔 那英情绪失控刘欢来圆场

那英一上场就引来一片热烈的掌声,一身“朋克风”让她味道十足,扎着的黑色公主头,下面散落着的头发却是白色的,造型可谓惊艳,不过鬼马的主持人华少却调侃那姐“今天的造型有点像杨过。”一向爽朗的那英对此“一笑而过”。

那英将自己组内的14位学员编成了一个班,对外称为“小二班”,在那英看来,自己的学员全部秉承了自己“二”的特点。一向快人快语的那英上场就先向观众交待,“待会我学员唱的时候掌声响一点。”在与自己的四位战将演唱《征服》之后,她与四个学员分别击掌。《中国好声音》当晚首次采用新的规则,虽然让比赛更具看点,但是也让“好声音”的导师颇为无奈。

在当天媒体投票的环节中,那英、杨坤、刘欢以及庾澄庆四位导师都紧张地走下座椅,站在媒体评审团前数着票数,那英甚至用双手捂嘴。在评审团为“小二班”选手投票前,那英对各位媒体记者说:“最可爱的是你们,最可恨的也是你们,希望各位媒体能够手下留情,不然,我半夜找你们去。”在媒体评审结果与那英的期待相左时,那英几次情绪失控甚至语无伦次,最终需要出动刘欢为她打圆场,“请大家理解导师与学员们三个月相处下来的感情,请大家体谅。”特派记者陈洁摄影报道

新闻链接

“中国好声音”登陆广州

10月3日起11连场演不停

9月13日,星空卫视、灿星制作公司和广东长隆集团联合隆重召开“中国好声音驻场演出广州长隆首演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好声音”全国首次驻场巡演落定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于10月3日举行首场演出,十月期间连续演出多达11场。届时,“中国好声音”超人气导师杨坤、庾澄庆将携20余位学员走出电视演播厅,与歌迷近距离面对面,在长隆现场引爆音乐和欢乐狂潮。特派记者陈洁

编辑: 扬子网编辑

标签:那英 好声音 刘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