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爱是你我》获五个一工程奖 刀郎云朵激情献唱

2012年09月28日 13:55
来源:雅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云朵

云朵

五个一工程奖

五个一工程奖

近期,由云朵和刀郎合唱的公益歌曲《爱是你我》荣获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此歌曲是刀郎为印度尼西亚海啸事件,应邀到香港演唱会义演而创作的公益歌曲。

得知获奖消息,刀郎嫡传女弟子,超过三个半八度音域,素有‘云端音’之称的羌族女歌手云朵兴奋不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云朵表示这是她首次获得的国家级大奖,也是第一次受到中央首长的亲切接见及鼓励。自己能够获得这样的奖项,非常感谢刀郎老师给予的培养和机遇。 《爱是你我》 最初并没有准备女声的版本。18岁的云朵在录音室里听到了老师的作品,被这首歌的旋律和传达的大爱情怀所感动,主动自荐想演唱这首歌曲。得到老师同意后,她就在录音室试唱了一段,老师听到之后大为惊艳!因为歌曲本身的音很高,刀郎没有想到云朵会演绎的那么出色,随后便录制了男女合唱版的《爱是你我》。

在‘五个一工程奖’的颁奖晚会上, “云端女生“ 云朵将身穿具有羌族元素的服装,和老师刀郎一起登台献唱,向观众展示了她超过三个半八度音域的“云端音”。为了呈现出听觉和视觉上的完美结合,节目组还别出心裁安排了惊心动魄的高空杂技表演,绚丽的舞台效果,深情的男女对唱,唤起现场观众更多的爱心与感动。《爱是你我》获得的“五个一工程奖”,不仅是对作品创作者刀郎的音乐肯定,同时也是对刀郎、云朵两位歌曲演唱者的鼓励。

据悉, “五个一工程奖”颁奖晚会将在央视一套国庆节当晚八点首播,敬请期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