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寒战》釜山首映预售票遭秒杀 郭富城卖萌秀韩语

2012年10月06日 10:11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17届釜山国际电影节4日晚在韩国釜山市电影中心拉开帷幕。港产警匪巨制《寒战》作为开幕影片在釜山海云台电影殿堂户外影院举行了千人全球首映。102分钟放映以后,场内掌声雷动长达10分钟,大家将溢美之词献给到场的主创梁乐民、陆剑青及主演郭富城、梁家辉。大会选片主席激动地表示,《寒战》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编导演具备的港产片。而《好莱坞报道》更表示,《寒战》将警匪片这种片种又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地位。

抢票疯狂

3千首映票95秒被秒杀

本届釜山国际电影节汇聚了全球75个国家共304部电影参展。其中,担任开幕影片的《寒战》自开拍以来就备受媒体及业界关注,此次更是破格以一部商业警匪斗智动作片型获选影展首播片。更令人称奇的是,此次在釜山全球首映的该片原定放映4场,没想到约3千张预售票在9月25日开卖当天短短95秒内全部售罄,也成为这一影展史上第2快遭秒杀的开幕片。为此,片方特地临时决定加映2场回馈影迷。

得知此消息,梁家辉在发布会现场风趣表示:“我想是韩国影迷太挂念我和郭富城了。因为就看这么一部电影就能看到我们超实力的演出,多划算。要知道这可是十年来最强劲的演员阵容,买票绝对是聪明的观众!”

郭富城则表示,“能够出席韩国最大型、亚洲最重要的电影节实在感到荣幸。电影还未上映就能得到如此多的热捧真的给《寒战》团队打下了强心针。虽然我在韩国只有短短4天时间,但我殷切期待稍后与更多观众见面。”

华星闪耀

汤唯英语对话《寒战》剧组

昨日傍晚,釜山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海云台举行。除了开幕影片产自香港,此次电影节华人星光熠熠,中国元素比例之大堪称历史之最。现场,中国女星汤唯与韩国演员安圣基共同担纲主持,主持词一半韩语一半华语。待香港影帝郭富城、梁家辉携新作《寒战》登台时,现场观众掀起一阵高潮。

在开幕盛典之烟花发放后,四位主创分别上台以英语向大家问好。家辉表示:“这次是首度来釜山,希望和大家分享《寒战》,希望大家会喜欢。”而城城则表示:“这次已经是第二次来釜山!对上一次是六年前带同电影《父子》前来!相隔六年能以《寒战》作开幕电影前来,心感荣幸!”两位影帝分别说了韩文“我爱你"“谢谢你",令在场观众激动不已。

首映盛大

《寒战》釜山一片叫好

昨日晚7点,开幕影片《寒战》于釜山海云台电影殿堂户外影院正式全球首映。在近2个小时的电影放映结束之后,户外影院响起了长时间的掌声,不少韩国观众等到字幕完全出尽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影院,一边离场还一边就剧情中的悬念展开激烈讨论。而一些随同观影的釜山电影节组委会官员也赞道,《寒战》作为一部商业警匪斗智动作片,其故事巧妙、制作精良,即使置于好莱坞也绝不逊色。很多媒体将其定位为“韩国版《与犯罪的战争》”,并称其或将成为“消沉已久的香港电影再度‘复活’的信号”。

据了解,此次《寒战》的釜山首映规格颇高。其放映的电影殿堂户外剧场共可容纳4000多个座位,是釜山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主场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电影银幕和播放机之间距离长达60米,创韩国电影播放技术最高记录。此外,户外剧场长24米,宽13米的电影银幕,也是目前韩国最大的室外电影银幕。

【部分评论】:

“跳出了警察对犯人,善对恶的犯罪惊悚片的固有套路,转而聚焦警察的内部矛盾以展现人性欲望并叩问良心。”“向世人展现出了香港电影更丰富的可能性”

《首尔新闻》

“虽然犯罪电影属性显而易见,但亦可以称其为一部情节丝丝入扣的心里剧情片”

韩国电影评论家郑智郁(音译)

“影片中梁家辉与郭富城的紧张对立令人联想到1995年在好莱坞动作惊悚片《红潮风暴》(Crimson Tide)中老牌影星丹泽尔?华盛顿与吉恩?哈克曼的精彩对峙”

韩国《中央日报》

“梁乐民和陆剑青两位导演正是做过了非常多的阅读后,在资深制作人江志强先生的指导下,完成了这次壮观的拍摄。电影之所以受到青睐,也在于电影创作了一个不同的类别,将警匪片这种片种提高到新的高度,让每个人物的命运都揪着观众的心。”

《好莱坞报道》

标签:寒战 郭富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