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邻家女孩”想改变 蔡淳佳沉寂三年做三件大事

2012年10月07日 12:04
来源:新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蔡淳佳

蔡淳佳

沉寂三年后,新加坡歌手蔡淳佳携新EP《视界观》回归乐坛。日前,蔡淳佳在上海接受采访时,给人的感觉一如三年前:温婉、文静,但言谈举止间却多了几分成熟的知性魅力。她说,在这三年间自己完成了人生的三件大事,现在是多重身份的人,在做音乐上不想只做“邻家女孩”,而变得有想法、有主见了。

不忘音乐

2009年做完专辑《回到最初》的宣传后,蔡淳佳便消失在大家的视野中。蔡淳佳告诉记者,“这三年看似无声无息,其实做了很多事,首先是完成了自己的人生大事——结婚”,她笑称和男友谈了十年恋爱,差不多到了结婚的时候了,“不然他会抱怨我”。除了结婚,蔡淳佳还当了老板,创办了自己的眼镜行,回归验光师的身份,原来蔡淳佳在念书时学的就是验光专业,她称有自己的眼镜店也一直是自己的梦想。

作为歌手的蔡淳佳,在这三年里还是不忘做音乐,《视界观》就是在这期间创作的。她透露,自己在做歌手之前,从13岁开始就代表学校参加各种比赛,“除非自己的声音坏了,否则我会一直唱下去”。

想要“毕业”

《视界观》中的歌曲均由蔡淳佳自己作曲,她希望这张EP会呈现给大家不一样的蔡淳佳,“之前大家觉得我的声音很温柔、很温暖”,其实自己的个性并没有那么文静,蔡淳佳称,唱片公司把自己塑造成“邻家女孩”的形象已有很多年了,“我觉得应该毕业了,有点无聊”,她希望通过新歌呈现给大家不一样的形象——比较有想法的、自信的、活泼的。

与华纳完约之后,蔡淳佳决定不再续约,她说自己也接触过一些唱片公司,但因为没有达成协议最后决定成立自己的音乐厂牌做音乐。蔡淳佳称,“很多时候唱片公司投入几百万元的宣传费做唱片是非常诱惑的,但是他们不了解我,觉得我就是乖乖女,他们不清楚我要呈现的是什么,即使有再多的钱,定位不清楚,也是不会成功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