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子萱逐鹿金鸡百花奖 首次触电即成最亮黑马

2012年10月09日 11:39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张子萱成最亮黑马

张子萱成最亮黑马

张子萱领跑新偶像时代

张子萱领跑新偶像时代

近日,备受瞩目的第21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已正式落下帷幕,现场众星云集共襄盛举。已入围的优秀演员及影片纷纷争相上演了一簇簇令观众紧张窒息的逐鹿之争,但颁奖结果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首次以演员身份亮相电影节的张子萱,此番凭借在《失恋33天》中的亮眼表现强势入围了“最佳新人奖”的角逐。据了解,这部云集了圈内最优秀的演员、导演阵容的《失恋33天》是张子萱的影视“处女作”。首次触电便获得如此高度的肯定对于张子萱而言无疑是个“意外的惊喜”。但随之而来的便是要与多位影视圈中“前辈”上演逐鹿之争的事实。看似不利的形式,对张子萱而言压力不小,但近来爆增的超强人气依然令她成为当晚最受瞩目的那匹“黑马”。

《失恋33天》斩获七项提名 张子萱入围赢尽头威

当晚,盛典现场可谓群星璀璨,演艺明星在星光大道上皆着盛装出席彼此锋芒尽显,争奇斗艳。有“甜美教主”之称的张子萱以一袭(服装)现身盛典现场,在外型上占尽先天优势的她,曼妙的身姿配以“子萱式”的招牌笑容,在整体造型的映衬下尽显时尚质感,一经亮相便引起现场粉丝欢呼声连连,并谋杀了在场媒体的不少底片。

被外界誉为“中国奥斯卡”的金鸡百花电影节是我国历史最为悠久,影响和规模最大,最专业,最具权威性的电影评奖活动,也是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的电影节。由滕华涛执导的“治愈系”电影《失恋33天》凭借幽默逗趣的剧情、鲜明另类的主题、和极具观众缘的演员阵容,在上映后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无独有偶,该片在票房和口碑双赢之余,还迎来了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七项重要奖项提名。影片的大好势头令作为片中点睛角色的张子萱赢尽头威,更以“黑马”身份出现在了此次“最佳新人奖”的入围名单当中。

张子萱宣告完美转型 化身“金鸡百花奖”人气黑马

曾以知名时尚杂志当家模特身份被大家广为熟知的张子萱可谓早年成名,长久以来她一直是少男心目中“女神级”的人物,更是很多爱美女生的“时尚风向标”。对于受邀参演《失恋33天》一事,张子萱现在回忆起来仍觉如梦初醒。除了拍摄广告再无其他表演经历的她,竟要与文章、白百合这样的“戏精”同场彪戏,这无论对于导演还是张子萱都无疑是个极大地挑战。但事实说明了一切,在戏中,她凭借细腻精湛的演技,将一个长相可爱但却虚荣拜金,操持着一口“台湾腔”的河南人“李可”演绎的灵气活现,对于角色特质的精准拿捏更令人难以相信这是她的“处女作”,对于张子萱在片中的表现滕华涛导演更是给出了“惊喜”的评价。

正是凭借在该片中的精彩表现,张子萱不仅收获了超高的人气,更迎来了从一个模特华丽蜕变为演员的崭新起点,以全新的身份再次强势“出道”。在已播出的都市题材时尚剧作《时尚女编辑》中,她再度颠覆形象将一个个性直爽的北京妞演绎得深入人心。如今,积累了超高人气的张子萱携最受瞩目影片《失恋33天》参与“最佳新人奖”的角逐,无疑是所有候选人当中最具悬念的“黑马”人物。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新人奖”的“巅峰对决”自公布入围名单之日起便吸引了全国的观众及网友期待的目光,网络之上的悬念及猜测从未间断。对于与胡歌、李沁、张子枫等专业演员“同台竞技”的严峻形势,张子萱坦言:“这是我以电影演员身份参与到影坛盛会的奖项角逐当中,入围的肯定对我而言已似获奖,对这个来之不易的“礼物”我一定会好好珍惜,无论这次是否能够获奖,我都希望在可预见的未来,用自己的努力来赢得一座座属于我的奖杯。”。

张子萱先“失恋”即“将爱” 领跑新偶像时代

在《失恋33天》当中,张子萱对拜金女“李可”一角的塑造堪称经典,一口标准的台湾加河南腔调令人捧腹,而角色的现实、物质和对于拜金生活的解读都藏匿于她不着痕迹的演技之下,令人过目难忘,赚足人气和口碑。而在随后的2012年中,张子萱又顶起了《将爱之因为爱情》中女一号的头衔“征战”荧屏,对此,张子萱在面对在场媒体的提问时坦言:“接拍经典剧作压力的确不小,将爱堪称是一个时代的记忆,我会用我独有的方式诠释出一种别样的感受,作为一个年轻人,希望我能带着最真实的感受演绎属于我们80、90年代人们的爱情,也希望给观众带来最真实的感动。”。

对于眼下张子萱佳作连连、演艺事业节节高升的大好势头,有关业内人士评论道:“目前演艺圈中的局势处于老牌瓶颈、新星匮乏的阶段,张子萱虽是以跨界艺人身份进入其中,但她的成功其实让新人们看到了希望。也可以让现在年轻的偶像型演员看到,要成功不仅要有靓丽的外表,也要具备灵性十足的演技和独具一格的表演风格。在这方面,她的确走在了前面,所以得到了观众和市场的认可。”。对于如此高度的评价,张子萱则谦虚表示:“我真的是很幸运的一个人,现在的我只是希望稳扎稳打的拍好接下来每一部作品,在每一部作品中都能让观众看到我不同层面的进步。”。

据悉,由张子萱担任女一号的浪漫爱情剧作《将爱之因为爱情》现已进入制作阶段,预计将于年内与全国观众会面。届时,这位灵气十足的“甜美教主”又将给观众呈现出怎样一种别样的全新感受?非常值得拭目以待。另据有关人士透露:眼下工作满档的张子萱又将投入新剧的拍摄当中,在剧中张子萱将有望与《失恋33天》中的“对头”文章再度结缘,这对“宿敌”的再次相会又会产生怎样妙趣横生的化学反应?还需持续关注。而《失恋33天》为张子萱带来的荣誉则不仅止步于金鸡百花,在不久后的“金马奖最佳新人”的提名名单上,张子萱也榜上有名,但花落谁家目前还只是臆测阶段,值得拭目以待。

标签:张子 黑马 金鸡百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