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一代金嗓子”周旋致敬周璇

2012年10月13日 14:31
来源:金羊网

昨晚,被誉为“新一代金嗓子”的青年歌唱家周旋在北京保利剧院举办了“我的心在飞”2012独唱音乐会。当晚音乐会不仅有周旋的恩师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亲自坐镇把关,著名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也亲临到场祝贺,明星李亚鹏、林丹和伍咏薇都前来捧场北京,共同见证了周旋用歌声收获的掌声与成绩。

作为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的得意弟子,周旋当晚用最好的表演回馈了恩师十年的教导,金铁霖教授则特意上台回忆了周旋的成长之路;这场音乐会的艺术总监,著名作曲家印青老师也上台对周旋在演艺歌唱道路上的执着、勤勉与才华给予了极高的肯定,周旋则演唱会了印青老师为她量身打造的《我的心在飞》让不少观众意犹未尽。同时,周旋也与自己的好友,青年男高音歌唱家薛皓垠合唱了一首《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演出当晚,除了绚丽的舞台和服装之外,众多经典曲目的精彩演绎无疑成为最大的亮点。被誉为“新一代金嗓子”的周旋当晚也演唱了三十年代“金嗓子歌后”周璇的《天涯歌女》等作品,跨越年代的全新演绎为这些经典老歌赋予了专属“周旋”风格的新一代记忆。《洪湖水浪大浪》《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孟姜女》等经典红歌则让不少观众陷入了岁月的回忆中。当晚,周旋也相当用心的把整场演出分为听风、寻梦、望月、踏歌四个精彩乐章,不同的乐章之下则带来了不同内容、风格的歌曲,精致的设置让现场观众感叹“不仅演唱水平高,音乐会环节各自独立又相连一体,犹如一场非常难得的视听享受之旅”。周旋的原创经典曲目《人间西湖》、《我的心在飞》、《荷花》则收获了全场的最大掌声。

(余姝 小刚 文\图)

编辑: 何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