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滚石30"武汉演唱会冒雨举行 刘若英周华健齐怀旧

2012年10月21日 09:54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2年10月21日讯,武汉体育中心,“滚石30”演唱会举行。50位明星,100多首珍藏在记忆中的经典,6小时超时长现场,大雨浇不熄的热情……20日晚上,"滚石30"演唱会武汉站怀旧上演。

主打词

怀旧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能让你轻轻跟着和

陈升、罗大佑、李宗盛、陈淑桦……这些名字如雷贯耳;梅艳芳、张国荣、beyond……他们已经离开。虽然未能出现在“滚石30”武汉站的舞台,但作为怀旧必不可少的一环,他们的影像在大屏幕缓缓流过,他们跟全场观众在一起;

齐秦、周华健、任贤齐、张洪量、陈绮贞、刘若英、顺子、苏慧伦……他们来了,这些名字早就镌刻在许多人的生命和血液中,他们带来的歌,是全场观众的青春和爱。

曾是很多人年少时珍藏在抽屉中的卡带,曾是很多人青春时光里最珍爱的乐曲,那些记忆里的歌声伴随着那些很久不见的面孔突然齐聚一堂,等你来和。

李建复的《龙的传人》,带着滚石开启时代的遥远气息拉开了怀旧大幕。而后,由五月天、任贤齐、张震岳组成的“Superbands”,同台唱响李宗盛的《凡人歌》、罗大佑的《恋曲1980》、陈淑桦的《梦醒时分》,造就了演唱会的第一个高潮。

如果说之前这部分是用来馈赠60后歌迷,那用口琴为《外面的世界》开篇的齐秦,用嘶吼的《国际歌》让全场沸腾的唐朝乐队,用温暖的《最浪漫的事》感动所有人的赵咏华,足以让70后动容。而久未出现的苏慧伦、徐怀钰与陈绮贞、刘若英、五月天,给了80后狂欢的理由。

主打词

经典

总会有那么一首歌,能戳中你心窝

也许,很久没有他们的声音,你都忘了那些陪伴过你过往的经典;也许,很久没有再听音乐,你都快忘了那些真正的好声音……

一场“滚石30”,让不少观众和网友感叹,那些记忆里的人和声音,又回来了。那些曾经让他们沉迷过的偶像,又回来了。而更有人突然发现,原来“中国好声音”、“超女快男”舞台上那些好听的歌,原唱都是滚石的“孩子”!比如,这中间有曹格的《寂寞先生》,有顺子的《写一首歌》,有齐秦的《夜夜夜夜》,有黄韵玲的《心动》……

经典太多,以至于每位明星单独出现时只需要拿出“杀手锏”就可让现场沸腾。而观众的合唱声音大小就是“经典”品评的标准,这其中,最受欢迎的有刘若英、黄品源、任贤齐、杜德伟、还有滚石最钟爱的周华健。

昨晚,近11点才登场的周华健用《花心》、《风雨无阻》、《怕黑》、《爱相随》、《让我欢喜让我忧》等11首经典串烧,彻底掀起了经典回归的高潮。而随后辛晓琪、周华健合唱的张国荣经典《当爱已成往事》,小虫翻唱的梅艳芳经典《亲密爱人》和黄家强独唱的Beyond《光辉岁月》和群星合唱的《海阔天空》响起时,不少歌迷泪雨纷飞。

主打词

超时长

6小时体力战,大部分观众坚持到最后

媒体3点进场,观众4点检票,演出6点开始??这一切,是因为“滚石30”演唱会的时长,足足有6小时。

不过,观众显然为这超时长的演唱会做好了准备。记者注意到,几乎每位进场的观众手上都拎着塑料袋或背包,包里基本都是零食和水,有备而来者甚至在附近的餐厅打包带了食物进场。而因为此次演唱会的特殊性,工作人员都没有阻拦。体育场中也增加了7个食品、饮品售卖点。

观众为保存体力做好了一切准备,而为了将更多的时间留给歌曲,台上的明星也是个个惜字如金。齐秦甚至直言,“今天时间非常赶,要少说两句话。”而用歌声打动全场如顺子,也只能在结束时高呼“武汉我爱你”。更多的歌手只能在乐曲中间来跟观众套近乎。

11点50分,在群星合唱《快乐天堂》的歌声中,“滚石30”武汉站演出在创纪录的近6小时后终于落下帷幕,而记者注意到,暴雨和超时长没有打败武汉歌迷,大部分观众都坚持到了凌晨12点!

花絮

大雨突降

内场观众撤往看台

白天还艳阳高照,晚上就突降暴雨。这让在体育场看演唱会的人高喊“伤不起”。

昨夜,买了看台票的观众一定庆幸??8点钟开始飘洒的雨点,到9点钟彻底变成瓢泼大雨,让唱遍全国的“滚石30”第一次遇雨,而内场没有带伞的观众几乎全被淋成了“落汤鸡”,相反看台观众得屋顶庇护。记者在内场看到,不少内场观众狼狈到用衣服、包包或塑料袋遮头,更有人退到体育中心几个出口,边避雨边“听歌”。

随后,体育中心临时从仓库调出大批雨衣,算是让内场观众免受淋雨之苦。而后体育中心又打开所有看台通道,内场观众几乎都退到看台,但也有少许观众坚持打伞或穿着雨衣站在内场观看。

观众的热情也让台上的明星感动,同样是淋雨演唱,明星连连询问“有没有很冷”,周华健跟“雨人”打起招呼,任贤齐更是连连感谢家乡父老,“你们让我感动!”本网专稿,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