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实录:MIC做客聊新专辑 创作灵感源自生活

2012年10月22日 18:42
来源:百度

M.I.C尧尧

M.I.C小鑫

M.I.C队长王浩

M.I.C与主持人

主持人赵宁:总是有一份牵挂在那里。说回MV,里面有跟很火辣的模特的互动,还有家里宠物的亮相,其实说到歌词也蛮真实的,蛮符合年轻人时下的状态。借助这首歌M.I.C想表达什么?

 尧尧:就是享受生活。因为大家都是年轻人,如果我说我们五个人从来没有宿醉过,出去也不会喝酒,肯定不可能,因为大家都是一样大的年轻人,其实我们身边的朋友聚会,也会看到一些分手、热恋、工作生活压力大,出来找朋友喝酒发泄这样一种方式。我们传递的还是希望能够收集正面的力量,不是说你喝醉酒,我们告诉大家今天要去跟朋友聚会,我们告诉大家的是,你可以在一个比较劳累的生活状态当中跟朋友在一起喝喝酒,其实也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情,提取正面的力量。

 主持人赵宁:刚才说到《宿醉》,还有《宿醉》另外一个版本,《宿醉Part2》MV预告片已经出来了,也有人想知道它会和《宿醉》在曲风上或者表现上有什么不一样?

小鑫:首先曲风就不一样,一个是纯Hip—hop歌曲,另外一个真是电子舞曲,曲风不一样,拍摄手法也不一样,而且两个相差蛮大。《宿醉》是棚拍,《宿醉Part2》是在野外,很复杂的。

 主持人赵宁:拍摄的时候有什么有趣的事情?

 尧尧:拍摄的时候痛苦到死,因为我们连轴拍摄,超过48小时拍。

主持人赵宁:一直在户外

小鑫:各种地方转。

 主持人赵宁:很辛苦。

健次:有时间就休息,特别严重的是我失忆了,拍摄间隙该他们拍了,我找时间休息,大概睡了不到半个小时,助理过来叫我起床,我一睁眼,都不知道他是谁,也不知道我在哪儿,失忆一小会儿,然后才想起我在拍MV。

主持人赵宁:因为高强度的拍摄,很累。

小鑫:我们拍摄这个MV想拍摄真正宿醉的感觉,因为《宿醉1》是棚拍,《宿醉Part2》看起来不像真正的MV,为什么拍摄这个场景,反映的就是很多人在宿醉的时候就是这样,已经跳脱了MV的套路,有点像纪录片,也有点像花絮。

 健次:可以讲讲我们拍摄《宿醉Part2》的拍摄手法,我们会跟以往的镜头对着我们拍的不一样,我们是自己拿镜头拍,自己拍自己。

 主持人赵宁:平时生活当中是不是也是DV爱好者,也会喜欢拍。

健次:拍照多一点。

尧尧主演张一白微电影 表现完全是发自内心

主持人赵宁:其实5位大男生除了在音乐方面现在不断的有新作品跟大家见面之外,之前也是拍摄了微电影的《将爱》系列,尤其是集体出演了张一白导演的《将爱之因为爱情》,这次拍摄给你们留下了怎样的感受?

 健次:尧尧说,因为尧尧是这部戏的男主角。

尧尧:其实这部戏拍了4个月时间,而且去澳洲拍。

主持人赵宁:多好啊。

 尧尧:所以时间比较长,充分的完全意义上去感受了一把做演员是什么感觉。

 健次:很入戏,回来以后缓了好久。

尧尧:做演员其实完全就是你在镜头前,表现的完全是发自内心,完全是内在的表现力,而不像歌手在舞台上。

 约翰:虚伪。

 尧尧:表现方式不一样,M.I.C只要在舞台上的表现方式绝对是像party的感觉。

小鑫:尧尧想表达的是,歌手和演员都是表达自己,都要走内心,但是他说的演戏是演其他人,你不是黄练,但是你演的是黄练。

约翰:你要塑造一个角色。

尧尧:那段时间其实真的挺开心,一方面能够感受演员,有的时候还会一起演出,上舞台。下了舞台之后,你马上要去剧组拍戏,感觉很特别。

M.I.C坦言有好机会将向影视发展

主持人赵宁:接下来是不是各位也有多想往影视发展的计划呢?

 小鑫:有好的机会一定会去。

 主持人赵宁:尧尧你呢?

尧尧:一样。

主持人赵宁:你想挑战什么样的角色?

尧尧:我其实特别想演军人,这是我最想演的。如果作为演员,我自己最想演的就是军人。

主持人赵宁:指的是战争年代的那种吗?

尧尧:都可以,军旅题材或者红色电影,军人。因为自己的梦想,小时候就想当兵、当军人,一直没有这个机会,我现在从事的是演艺方面的艺人有机会我一定要饰演军人。

 主持人赵宁:其他几位有什么想法?如果想实现,在银幕上塑造什么?

 小鑫:因为王浩完全是因为档期的问题,他没有参演到《将爱》里,为《将爱》已经写了两首插曲,这是我们5个都参加的。任何一个戏男一号,除了偶像剧,其实没什么意思的,我们三个的角色真的比他有意思太多了。因为尧尧在这个戏里还是一样,装帅,因为男一号必须是这样。

小鑫:我们三个真是演戏很过瘾。

 主持人赵宁:我听听看。

 小鑫:你的角色附属名叫什么?

 尧尧:蛋白质。

小鑫:他演的是蛋白质男孩,ABC,从美国回来,我感觉我们三个都是搞笑成分,他演的是ABC,约翰是富二代。

 健次:煤炭老板的儿子。

 小鑫:我演的是贱男春,很贱的这个男的。??我们三个在拍摄的时候,整个剧组,一拍完,全组大笑,真是开心演这个角色,而不是说“这个角色怎么演,下一个表情怎么样”。

 主持人赵宁:千万不要说你们是本色出演。

小鑫:也不是本色,因为那样的角色比较好靠。

主持人赵宁:而且有意思。

 小鑫:真的有意思,你会想很多点表现这个角色。表演真的好,而且歌真的好听。

主持人赵宁:自己对自己表演的评价真的挺不错。

小鑫:因为这是第一部,可能及格,可能有些人看很傻,但是自己真的很开心。

主持人赵宁:王浩是什么原因?因为档期的原因?

 小鑫:因为M.I.C要继续演出,继续做其它事情,队长不在,M.I.C就没有了,他只能扛起M.I.C做歌手的旗,一直扛,我们是插空做一下。

 约翰:有时他做节目,有时我们做节目。

M.I.C男团12月28日工体开唱

 主持人赵宁:其实12月28号这一天M.I.C会有出道以来的首场大型售票演唱会,对M.I.C的5位男生来说这是意义非凡的日子。

 小鑫:梦想。

尧尧:里程碑式的一站。

主持人赵宁:开启新篇章的一天。现在为这一天已经做了什么样的准备?

 小鑫:说实话吗?

主持人赵宁:还没开始。

 小鑫:现在只是头脑风暴。

 主持人赵宁:会不会专门为这个演唱会排舞?

 小鑫:当然。

 主持人赵宁:专门做很多体能训练。

 小鑫:当然。

 健次:现在挺考验我们,因为时间很赶,还正在头脑风暴,希望这两个月尽我们最大努力做出最好的show来。

 主持人赵宁:好直白、好官方的一个回答。

 约翰:只有两个月的时间。

主持人赵宁:你们期待有一个什么样的夜晚、Party,跳什么样的舞,头脑风暴里有设想吗?

 小鑫:有,想法太多,我们现在只能把所有不能实现的先择出去,在能实现的里边做到最大化,让来到现场的朋友、歌迷看到真的是不一样,因为说实话,很多节目还有很多演出是受限制的,我们是不能完全展现自己和完全展现M.I.C的,但是那天晚上,所有的一切都是M.I.C的。所以,应该会很爽。

 主持人赵宁:那一天你要什么颜色的头发?

 小鑫:可能秃了。都是有可能的。说到演唱会,其实很多人不敢想,包括我们之前也不敢想,出道两年,在工体开演唱会,真的是……

 主持人赵宁:而且靠近12月底,其实是非常火爆的演出时间。

 小鑫:跟其他朋友说,都不敢相信。

 主持人赵宁:因为是售票,你们对于票房方面有什么样的压力?

小鑫:最那什么的是,这次公司给我们五个人的票,我们五个人自己开演唱会,每个人两张,就是爸爸妈妈可以来,身边的朋友问我要票的时候我真的没有票。因为现在的市场环境不好,支持M.I.C,支持想看演唱会的,就只能自己买票,真的各位,没有票。

尧尧:支持正版。

王浩:就像买CD一样,比如朋友发片我都会买,不会说送我。

尧尧:而且现在朋友聊天的时候,支持正版的意识越来越强。我跟朋友说开演唱会,很多朋友不会第一时间说给我两张票,很多朋友第一时间都会说我买票去看演唱会。渐渐支持正版的意识还是很强的,慢慢越来越好。

健次:但是还有一部分人说“还是有票吗”。

 主持人赵宁:所以喜欢M.I.C,想去支持M.I.C音乐的朋友就应该去买票,在12月28号欣赏他们出道以来的第一次售票演唱会。刚才小鑫也说了,从训练到现在是六年时间,出道到现在是两年时间,六年的感情五个男生应该是相当有情谊在,真的没有吵过架、翻过脸、不开心过吗?

 小鑫:我们的感觉就像两个人跟家里的爸爸妈妈或者跟家里的亲兄弟姐妹一样,不可能不吵架,不可能不打架,而且没有和好这一说,吵完就完了,就像你跟妈妈撒娇,我不要吃这个,你不会说“妈妈,对不起,我刚刚……”有些是不会说的,我们之间也是这样,吵就吵了,瞬间就没有了,已经到达这种境界。

 主持人赵宁:你们会因为什么样的事情可能会有意见不统一的时候?

 尧尧:经常会有,比如我们工作上,排舞,可能觉得这个动作不好或者队形怎么样,觉得歌这句怎么唱,这个词应该怎么改,经常都有争执。

主持人赵宁:这个时候队长会不会起到大哥哥的作用。

王浩:其实我们的解决方式很简单,如果真的有两个人单独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们就几个人坐在一块儿把话摊在桌面上,几个人帮助分析一下,说完你的不是,之后就没关系了。

小鑫:因为这对我们其实是好的,有时候一个人,单个歌手有时只能和公司吵,这是很不好的,我们五个人,我们出发点都是好的,所以五个好的出发点,即便吵完了,最后那个结果也是最好的。所以,这个是我们五个人最受益的地方,必须要说出自己最真实的真心话。

 主持人赵宁:也不会心里藏着,有话就说出来了,还有其他的兄弟会帮着协调。

 今天M.I.C来到新浪,除了跟大家分享新专辑,即将跟大家见面的演唱会之外,我相信是不是也有礼物送给网络对面的朋友,我们会不会唱首歌呢?

 小鑫:选一首。唱一下《春心荡漾》,希望大家都开心,天气也越来越冷了,也希望可以去谈个恋爱,如果谈不了恋爱就听M.I.C的歌。

主持人赵宁:对,就会有人为你暖暖手。

 小鑫:来吧。

(M.I.C新浪现场唱《春心荡漾》)

主持人赵宁:谢谢,谢谢,真的非常好听的一首歌曲,觉得春意融融的,把寒冷的冬天都驱散了,谢谢你们今天来做客,也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够听到M.I.C的新专辑,并且去支持他们的演唱会,谢谢大家!

 M.I.C(合):谢谢。

 主持人赵宁:谢谢,感谢易茗造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