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寒战》内心戏更胜一筹 欲成港片新标杆 (图)

2012年10月31日 16:04
来源:扬子晚报网

被郭富城、梁家辉等主创称为“10年来最好看香港警匪片”的《寒战》将于11月8日全球同步上映,昨日在上海举行了媒体看片会。由于影片从卖相上来看与经典之作《无间道》有异曲同工之妙,加上姚晨等名人在看片后的一片交口称赞,让众人对该片万分期待。不过在昨日的看片会过后,影片虽然获得了诸多肯定,但许多业内人士还是表示存在 “落差”,“影片不错,但之前的好评有点太夸张了。 ”

《寒战》通过一辆被劫持的警察冲锋车,抽丝剥茧般地描绘出警队高层的两个派系的角力,并让全港进入“一级戒备”。这部云集了郭富城、梁家辉、刘德华等多位影帝及李治廷、彭于晏等人气偶像的影片自开拍之初就吸引了很多影迷的关注。

在宣传初期,郭富城、梁家辉等主演就放出豪言,一致认定 《寒战》是近几年港产警匪片中质量最上乘的一部力作。如果说主创夸自己的影片有 “王婆卖瓜”之嫌,那么在各大城市陆续开展看片会后,名人及影评人们不约而同地给予这场 “一级事件”以 “一级评价”就另当别论了。在微博上号召力极强的姚晨称“《寒战》从头至尾都令人惊喜。剧情错综复杂,悬念迭起……不恭维地说, 《无间道》之后, 《寒战》应算是近10年来最值得一看的香港警匪片。”如此高的评价让影迷们早就欢呼雀跃万分期待。而影评人 “毒舌列文”亦表示, “万分惊喜!满分绝赞!将香港警匪片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完全具备跟好莱坞政治惊悚片相抗衡的实力!”一边倒的好评将《寒战》捧上了至高的平台。

不过从昨日看片会的观影效果来看,观众普遍认为 “看完后心中有落差感”,微博上也有网友失望地质疑, “这到底看的是不是同一部片?”。虽然 “寒战”行动中所牵扯出的人性纠葛的确令人 “不寒而栗”,不过作为一部警匪片,影片的枪战部分并不算抢眼,片中为数不多的追车、枪战以及爆炸等场景并未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从剧情上看,影片在事态发展过程中有着较为严密的逻辑线索;在嫌疑人的设定上同样抛出了不少烟雾弹;最后的结局也爆出了令人意外的幕后老板……都构成了 《寒战》是一部优质警匪片的元素,但之前的好评依旧显得有些夸张。一位媒体人告诉记者, “如果在看之前没有这么多期待,效果应该会更好。”

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寒战》的质量的确不错,但可能也会受到一些观影的限制, “很多人看惯了好莱坞爆米花大片,会不习惯这类需要认真分析理解的片子,不过 《寒战》 11月8日上映,前后并没有很大威胁,应该能撑起这个档期。”

除了剧情方面的可圈可点,影片中以梁家辉、郭富城为首的老戏骨 “对决”则更加出彩。梁郭所饰演的角色在 “寒战”行动伊始出现了分歧,两人也因此有些 “水火不容”的意味,而待到事态发展到初露端倪,两人在一场高楼顶层互相对峙的戏份则显示出了影帝间的火花碰撞,而该场景也与 《无间道》中的经典画面颇为相似。在两人破案之时,涉及到了对职位、家庭、尊严等各方面的挑战,角色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可能传递出相关信息,所以人物内心戏份的拿捏就显得格外重要。面对如此复杂的角色,梁家辉的表演一如既往地“稳”,而郭富城的表现则更为惊艳。

标签:寒战 梁家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