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寒战》上演"双雄斗" 梁家辉郭富城"对骂"20遍

2012年10月31日 16:04
来源:扬子晚报网

《寒战》云集了香港两大影帝梁家辉和郭富城,他们齐齐变身警务处副处长,一个是霸气外露的武官李文彬,一个是不动声色的文职刘杰辉。戏里看的是警务处长的对决,戏外看的是两大影帝的暗战。有业内人士认为,梁家辉还是一如既往的演技派,郭富城终于有了大进步。接受采访时,梁家辉大赞搭档郭富城敬业,郭富城则感慨和梁家辉终于擦出不一样的火花了。

造型:光头对白发

片中,梁家辉一改昔日英气形象,首度以光头蓄须的造型示人。对于片中的造型,梁家辉相当满意,其中最成功的搭配就是西装配旧眼镜, “穿上西装以后我不是很满意,他们给了我几副黑框眼镜,但总觉得不搭。最后在开拍前一天晚上,我找到多年前的近视镜,戴上以后大家都觉得这一副最合适,首先它会显得整个人比较沉稳,然后因为它无框,就好像代表他不愿意被规矩框死”。

以往的郭富城经常 “扮丑”求演技突破,这次扮演40多岁的警务处副处长不用再扮丑,“我看起来不像40多岁的人,所以在人物造型上,我把鬓角两边的头发染白了。我每次换上戏服,都先照照镜子,等感觉有说服力再出镜。”

飚戏:对骂了20遍

出道至今,梁家辉出演的影片超过110部,从历史片、监狱片、黑帮片,到文艺片、喜剧片、武侠片,他每一个角色都能驾轻就熟。与以往的警察角色相比,梁家辉这次演的不一般, “他是一个霸气、有自己做事原则的武官,但郭富城演的刘杰辉则心思缜密得多。”

其中两大影帝的对骂戏尤为精彩,梁家辉称,本来一遍过的戏他们演了近20遍,连旁边的工作人员也看得非常过瘾, “很久没有看到全组工作人员那么专注地在监视器里看我们演戏,最后大家同时在导演喊 ‘卡’的时候鼓掌了。”

郭富城也对这场戏印象最深, “导演要求很高,说我们必须一气呵成把它完成。其实我们第一遍就已经可以了,后来再拍的时候,就会被对方的节奏影响,但又必须跟着自己的节奏去说,这个地方还蛮好玩的。”

相惜:组团展歌喉

虽然在戏里 “斗”得不可开交,但两人戏外却惺惺相惜。梁家辉觉得跟郭富城合作是一种缘分, “通过 《《寒战》我看到他的态度,他不是以一个巨星的身份来演戏,他很专注。”梁家辉还透露了一段花絮: “有一次我去探班,看到他在拍一场动作戏,我说郭富城你没必要这么拼,你是一个歌星,你要是受伤了,还怎么继续跳舞开演唱会。”

看到搭档如此敬业,梁家辉笑称: “他一步一步地踏进我的舞台,但我还没有机会踏上他的舞台。”此外,他还调侃道,希望自己也能有机会和郭富城组团合唱 “一展歌喉”,“和他飙歌,想想都嗨。”对此,郭富城也是英雄惜英雄, “家辉是我的偶像,他在演戏方面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可以说他是神级的演员,尤其他的眼神。”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