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中国好声音招标定锤 加多宝百雀羚成最大赢家

2012年11月06日 18:22
来源:扬子晚报网

今夏《中国好声音》的热度还未褪去,2013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广告招标又成为了公众和媒体关注的焦点。招标会的最大热点是好声音的广告价值飙升令人乍舌;而最耐人寻味的确是??投标会上国际大牌来了不少却无斩获。加多宝2亿元继续取得冠名权,而意料之外的是招标会黑马??民族品牌百雀羚以7000万拿下“第二标王”。“中国好声音”的投标会上还真的只有“中国品牌的好声音”。

一届好声音,价值十亿元

似乎之前还没有一档栏目能在首播季就HOLD住所有人的眼球,好声音的火热已经超越本身是一档娱乐节目的定位。除了热衷音乐的观众讨论好声音,娱乐营销的力量也再次被点燃,无数企业品牌的管理者和市场营销的专业人士也是对好声音品头论足、倍加关注。就在去年加多宝以6000万取得好声音冠名的时候,还无人知道有这么好的节目出现在观众面前。但短短一个夏天过去后,今年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广告招标闯过了十亿大关。

好声音的舞台无以复加地成为国内外广告商的垂涎之地,这直接导致了异常惨烈的第二季好声音广告招标??与上一季不同,宝洁、可口可乐、红牛、苹果、英特尔等资金雄厚的国际大品牌纷纷出现在招标会现场。不差钱的国际品牌加入竞争行列也让不少人为第一季的好声音赞助商捏一把汗,这场国内外各大企业的投标大战最终让好声音的价值直飙10亿。

两大民族品牌唱响好声音

然而让人们大跌眼镜的是,在一轮轮地举牌和较量后,加多宝斥巨资2亿元独家冠名好声音,百雀羚7000万成为第二标王,成为本届浙江卫视招标会最大赢家。

人们不禁要问,一向看重市场营销的外资品牌,为何在今年最火热的招标会上没有发挥出应有的“钱力”?

业内人士表示:这直接反映了国内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已经开始逐渐取得主动权。单以饮料行业为例,加多宝的营销和竞争策略打破了可口可乐多年来中国饮料市场老大的垄断地位。其他行业,民族品牌的成长也愈发明显,一改防守策略,在市场和营销中与国际品牌展开对攻。在这样的市场变革下,一方面国内企业壮大了实力,另一方面也挤压了很多国际品牌的市场空间。

同时,没有任何人会预测到第二大标王会花落百雀羚。与加多宝相比,百雀羚一直显得很低调沉稳。此次花重金入主好声音,成为招标会最大的一匹黑马。

两大标王预示民族品牌的好声音时代来临!

此前,业内人士人称,加多宝今年经历红罐之争,通过成功的市场营销手段及媒介传播策略,迅速在消费者心中建立起新的凉茶品牌,其中投入6000万元的《中国好声音》冠名可谓功不可没,2013年是加多宝至关重要的一年,本次以近三倍的价格夺得冠名权看出企业志在必得的决心。

而另一个民族品牌百雀羚近两年也逐步加大了市场营销的力度,投标会后,百雀羚市场部总监费琪文接受采访时称,拥有近百年历史的百雀羚品牌历来只关注品质,为几代中国人提供性价比极高的护肤产品。但随着外资品牌的进入,因缺乏足够的市场营销手段而退居二三线市场。好的产品需要好的推广,此次夺得《中国好声音》第二大标王,即是希望通过这档全国人气最高的节目,深度开展娱乐营销,加强与消费者的感情沟通,让更多年轻消费者关注品牌。公司长远的目标是品牌国际化路线,一定要将东方之美的护肤的理念及产品带向全球。

记者还顺道在杭州、武汉等城市进入世纪华联、中百仓储、沃尔玛等卖场,发现百雀羚的产品包装及终端形象都很突出。当地零售卖场人员透露,近两年百雀羚推出全新升级的草本护肤系列,并携手国际影星莫文蔚强势回归市场,迅速得到消费者的喜爱,市场占有率高速增长,这都证明了该品牌多年来积累的市场地位极为深厚。

对于《中国好声音》的招标结果,业内人士认为,民族品牌的快速崛起已经成为必然。经过十几年的积累,很多行业正在迎来民族品牌与外资品牌攻守平衡,甚至攻守转换的竞争格局。一如加多宝和百雀羚两个民族品牌,抓住好的时机,在做好产品的同时迅速提升品牌价值,将更有利于全面开启中国民族品牌的好声音时代。(来源:互联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