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守护者联盟》幕后故事揭秘 梦工厂老板拍板中国首映

2012年11月14日 13:22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国际在线娱乐报道:由派拉蒙影业与美国梦工厂动画联合出品的3D动画大片《守护者联盟》将于11月16日在内地公映,提前北美一周率先与中国观众见面。据导演彼得?拉姆奇透漏,梦工厂动画CEO卡森伯格亲自拍板中国作为该片的全球首映地。此外,在新片临近上映之际,导演还与电影制片群联手揭秘了影片拍摄的幕后故事。

电影不和原著“打擂台”

在《守护者联盟》之前,导演彼得?拉姆奇曾执导梦工厂动画片《大战外星人》的万圣节特辑,并担任该片的故事总监。对于《守护者联盟》的原著,他坦言十分喜欢这个故事的核心概念,“乔西创作的这些神话故事令人兴奋并且回味无穷”。但在电影的呈现上,他则希望能与原著有所区别,于是大家商量决定将影片中故事的发生时间推迟300年。“我们把电影的时间点拉到300年后的未来,那时候这些角色都已经成为了守护者,然后再描述他们如何组成联盟,共同对抗邪恶力量。”而原作者威廉?乔西也补充道:“我不希望电影和丛书打擂台,让大家觉得电影演的和书里写的不一样。我想为这些角色建构历史,所以才让电影的时间比丛书晚300年”。

动画精致程度领先全球

在塑造五位守护者的过程中,导演彼得?拉姆奇与其他主创进行了多次讨论。他表示,这些角色所代表的基本要素对小孩和大人来说都同等重要,例如杰克冻人和其他守护者的关系、守护者代表什么意义等等。“我们最终讨论出来的结论就是:我们知道圣诞老人、复活节兔子等等这些守护者真的存在,大家在小时候都相信并喜爱这些人物。而对我来说,这也决定了我在电影中呈现这些角色的手法和情节的铺陈。”拉姆奇还表示:“除了人物方面,我们在美术设计、动画特效、灯光、建模等方面,都尽善尽美地创造出精致、独具风格而且非常真实的样貌,这是其他制片厂从来没做过的。”

最新3D动画技术将引进中国

导演介绍,《守护者联盟》的制作运用了梦工厂动画公司最新研发成功,并且在今年刚刚投入使用的电脑动画技术,是梦工厂制作格局最大、最具视觉震撼效果的电影作品。而据电影制片人透露,用于该片制作的电脑动画技术将于不久的将来移植到中国,落户梦工厂动画与中方伙伴合资成立的东方梦工厂,这对国产动画整体技术与制作水准的提升都具有非凡的意义。正是因为有着与中国市场的这份亲近,梦工厂动画CEO卡森伯格也是亲自拍板同意将中国内地作为《守护者联盟》的全球首映地。对于一部好莱坞大片来说,这样的决定实属少见,需要对内地市场以及自身作品都具备充分的信心。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