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错错错”到底谁的错 HKT翻唱六哲歌曲引争议

2012年11月15日 14:38
来源:雅虎

“错错错,是我的错。热恋的时候怎么不说,生活的无奈我已好困惑。你能不能不要再啰嗦,最好沉默” 这现实的歌词、熟知的旋律在当今时下,无论是商场,还是校园以及各处人群众多的场所早已四处弥漫着这首来自于歌手六哲的《错错错》。据悉这首《错错错》早在2010年年底就早已成为家喻户晓的神曲,也在各电台榜单以及相关排行类网站上《错错错》人气一路彪升,从无线到网站下载以及试听突破百万为守、过千万为实。

谁是六哲?

六哲,中国大陆华语男歌手,广东湛江人,擅长作曲、作词、编曲和音乐制作,是一位全方面的创作型歌手。他的首张个人创作专辑《被伤过的心还可爱谁》一经推出,便受到歌迷热捧,专辑单曲更成为腾讯QQ音乐总榜第一名。这位极具创作天赋的“情歌宅男”不仅让外界看到一个在音乐创作和演唱上更加成熟的艺人,凭借《错错错》在2010年年底到至今最火的歌手。2012年被广东流行乐坛授予“广东流行乐坛35周年杰出贡献奖”,同时六哲在全国也会受到专业乐评人和歌迷的一致认可,知名度暴涨。

HKT组合将《错错错》拍摄MV 故事情节令网友喷血

那么原本已经在大陆非常火爆的歌曲在近期为什么又一次在大陆乃至整个东南亚地区成为传唱度再次热高呢?原因是一支名为HKT组合的越南天团组合据说在未经六哲经纪公司授权的情况下再次翻唱,还以他们怪异时尚的“杀马特”造型令网友喷血的MV剧情把这首来自六哲的神曲《错错错》演绎的人雷得人仰马翻。HKT组合在越南是人气超高的青春组合,自翻唱《错错错》后成功冲击越南乐坛,而他们雷人的《错错错》MV在越南全国各大媒体到网站在到街头LED宣传屏都纷纷热播,让这支神曲再次在越南、泰国、缅甸等一些东南亚国家成为传唱的“神曲”。

六哲数百万粉丝及网友纷纷呼吁维权

自这支“天团”首翻唱的《错错错》深度冲击大陆乐坛的时候六哲的粉丝以及广大网友纷纷对这一团体翻唱的形式呼吁维权、希望六哲能够通过经纪公司已法律的手段来维护属于自己的权利。据经纪人了解因演出事务繁忙的六哲闻到此事后在闲暇之余观看了翻唱的MV后只是微微一笑只觉得造型“夸张”、MV情节比较有意思,便没做过多发表。只是觉得自己的音乐能够得到更广泛的关注与传唱说明这首《错错错》是被认可的,因为这首歌曲相信没有第二个人会比自己在演绎的更好,《错错错》它歌曲本身是和六哲分不开的,歌曲创作的起初也是六哲亲身经历过的情感经历,歌曲也早已经在老百姓心中有了很重要的位置。其实不光只《错错错》这一首歌被翻唱,第一张专辑里面像《如果没有他你还爱我吗》《被伤过的心还可以爱谁》等歌曲也被一些东南亚的歌手翻唱并拍摄成MV,这也说明自己的音乐被国际化所认可所接受。关于维权六哲表明暂时因为演出事务的繁忙加上年底第三张专辑将发布没有过多的时间去筹备维权,暂时先不准备采取法律行动。

经纪人表示《错错错》再度火爆 六哲身价倍涨档期已满

最后在采访到经纪人记者得知因为这一次《错错错》的火热程度本来使演出繁忙六哲的近期在外界市场身价暴涨。经纪人表示在这首歌曲没被翻唱之前他们的演出平均在每个月15-20场次之间,近期随着歌曲火热度再次的提高六哲的档期也已经预定到来年4月份左右,也有相继东南亚一些地区发来电邮纷纷询问六哲演出事务,预计在2013年六哲会多预留一些档期给国际演出市场,从而让自己的音乐真正走向国际化。

(责任编辑:蔡姝姝)

标签:翻唱 歌曲 专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