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颁奖礼4变5容祖儿喊晕 四台联颁或全民投票(图)

2012年11月29日 11:36
来源:21CN音乐

半百歌手出席香港电台“第35届十大中文金曲”记者会

半百歌手出席香港电台“第35届十大中文金曲”记者会

容祖儿

容祖儿

据香港媒体报道,容祖儿、谢安琪、方大同及泳儿等昨日出席港台《第三十五届十大中文金曲》记者会,司仪请祖儿发言前,竟以“蜜运中的龙嫂”来形容她。事后,祖儿坦言当时“聋耳陈”上身,什么都听不见。可担心恋情在各颁奖礼被摆上枱,叫他们颁奖予对方?祖儿说:“不会那么毒吧!若我有能力令大家开心和制造话题,又不太过伤害,没所谓。不过,尽量不要!”

有报道指无线认为她今年成绩一般,不想同时颁两个女歌星奖给她,遂决定取消今年的“亚太女歌星奖”;对此,祖儿觉得每年颁奖礼前都有很多大家幻想出来的报道,无论结果如何,自问很满意今年推出的那张国语唱片,对自己算有所交代。她强调:“所有事都要取舍,要做好国语碟,出不到广东碟也没办法。我满意这张唱片,对于颁奖礼怎样颁奖,我没意见。”说到何韵诗在台湾密会绯闻女友邓九云,祖儿拒回应。

四台联颁或全民投票

四台欲合办颁奖礼,令颁奖礼数目由4变5,祖儿即时叫晕。她希望乐坛最终得1个颁奖礼,即使奖项数量少也没问题,因每个奖的分量也重了不少。助理广播处长(电台及节目策划)张文新透露各电台、电视台已派高层就四台联颁一事开了两次会议,相信会先短试一、两年,后再视乎成效才作定论,他强调四台合办颁奖礼也不会妨碍各台继续自行举办颁奖礼,港台会观察几年才决定会否停办《十大中文金曲》。他说:“到时可能是四加一个(颁奖礼),又或者三个加一个(颁奖礼)。”至于四台联颁的机制有三大原则,包括第一是全民投票,第二是由唱片公司提名,再由歌迷票选,第三个由电子传媒提名,再由歌迷投票。冯伟棠则说无线已承诺不会删剪四大唱片公司得奖歌手的片段。

TVB否认取消“亚太歌手”

有杂志指无线今年《劲歌总选》取消“亚太区歌手奖”,将“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增至金银铜奖,改制谷林峰夺金。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作出否认,他指无线今年仍未开筹备会,商讨有关《2012年度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事宜,公司通常在完成三回《劲歌金曲优秀选》后,再将入选名单作投票;第三回于本周六才举行,故十画未有一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