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作品演唱会汇聚李宗盛等唱将 黄韵玲搬来“小滚石”

2012年12月04日 09:10
来源:东方网

一个音乐人的作品演唱会,集齐了李宗盛、周华健、齐豫、刘若英等重量级的“滚石”唱将,可见其在圈内的非一般气场——她,就是台湾歌手、音乐制作人、素有“音乐才女”之称的黄韵玲。昨日,记者获悉,明年1月4日登陆上海大舞台的“ONE DAY”黄韵玲作品群星演唱会,将汇聚黄韵玲、李宗盛、周华健、齐豫、刘若英、容祖儿、林俊逸七位华语乐坛的实力唱将,嘉宾的重量级,让人不得不感叹:一个黄韵玲,搬来了一个“小滚石”阵容。

 滚石唱将来做客

去年的国庆假期,“滚石30”上海站演唱会承载着70后、80后的记忆与感动,然而,李宗盛、刘若英等一班“滚石健将”的缺席,成了现场最大的遗憾。也正因此,当听说此次黄韵玲作品演唱会,排出了“流行教父”李宗盛、“全民歌王”周华健、“知性天后”刘若英、“天籁女声”齐豫等这样的黄金嘉宾阵容时,所有人都惊讶:莫不是搬来了一个“小滚石”?的确,作为滚石辉煌时期的实力唱将,黄韵玲、李宗盛、周华健、刘若英、齐豫是第一次在上海同台演出,值得一提的是,刘若英将婚后的首次舞台亮相献给了好姐妹黄韵玲,当晚她将献上久违的《很爱很爱你》,两大才女还将共同演唱《听,是谁在唱歌》以及黄韵玲的代表作品《心动》。

除了五位昔日滚石领军人物,“英皇一姐”容祖儿、以模仿费玉清著称的林俊逸,也会现场演绎黄韵玲的音乐作品。

幕后阵容也豪华

记者了解到,这场黄韵玲作品群星演唱会以“一天”为概念,分为《美好的早晨》、《悠闲的午后》、《傍晚的夕阳》、《狂欢的夜晚》四大篇章,讲述在这一天之中,发生在这个“家”中的喜怒哀乐,以黄韵玲的作品贯穿其中。当晚,舞台被打造成一个温馨的家,卧室、餐厅、客厅……所有的故事与情感都将浓缩在近三小时的演唱会中,不同时段、不同情境中,李宗盛、周华健、刘若英、齐豫、容祖儿、林俊逸将到家中拜访,大家倾听彼此,感受心灵碰撞,更像是一场音乐剧。

除了台前的黄金阵容,此次演唱会的幕后团队也堪称全亚洲顶级班底。作为张惠妹、王力宏、蔡依林、罗志祥、S.H.E等艺人的御用演唱会导演,素有“华语流行乐现场制作头牌人物”的陈镇川将执导筒,周杰伦御用编曲、音乐人钟兴民则将担任音乐总监。近年来,钟兴民频频与黄韵玲联手创作,默契十足,此次将领军台湾地区一流乐手:李守信是各大演唱会最佳鼓手;吉他黄中岳则是张惠妹、戴佩妮演唱会音乐总监,Mike McLaughlin同样也是齐秦、蔡依林的指定吉他手;键盘吕圣斐被称为台湾新生代最佳键盘手;贝斯林弘毅则是台湾地区最年轻的优秀贝斯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