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歌手马云龙现身阜阳 街头“卖大馍”

2012年12月04日 20:46
来源:千龙网

http://www.qianlong.com/2012-12-04 18:41:03千龙网

12月4日上午有网友爆料称,著名网络歌手马云龙,在阜阳青年路“叫卖”阜阳特产“枕头馍”。得知消息后记者火速赶往现场进行采访。

歌手-马云龙

歌手-马云龙

现场马云龙认真的为来往人们介绍着“枕头馍”的历史。“阜阳的枕头馍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相传南宋初年‘顺昌之战’(阜阳古时又称顺昌),正值新麦登场,一来为了坚壁清野,二来为了支持宋军抗金,顺昌府百姓使用新麦做成大馍带入城内,宋军每日发一个,饿时削一片充饥,困时枕头而卧,因此又称枕头馍。”

马云龙称,他从小在阜阳长大,枕头馍是阜阳特产之一,又称阜阳大馍或大卷子馍,是阜阳饮食业的特产,对“枕头馍”的历史比较了解,也特别喜欢吃,每次回家都会买点送给朋友。

据了解,马云龙此次来阜,主要是为他的新歌《如果爱情可以轻易忘记》和《兄弟情》两首歌曲的MV取景,“叫卖”枕头馍并不在行程安排中。“作为阜阳人,推荐阜阳的特产是我应该做的,也是每一位阜阳人都需要做的,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阜阳、认识阜阳。”马云龙还告诉记者,《如果爱情可以轻易忘记》和《兄弟情》这两首歌曲的MV都将在阜阳实景拍摄,预计13年1月份发行。

据悉,自去年的一首《如果来生还能在一起》发行后,马云龙人气暴增,一度被评为十大网络歌手。(文\治汝)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