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学友将上春晚 粉丝:只要有歌神春晚已赢了

2012年12月13日 16:50
来源:扬子晚报网

张学友

张学友

那英

那英

2013央视春晚到底有多少明星大腕?还有多少神秘底牌没有翻开?虽然距农历蛇年除夕还有些时日,可是关于央视春晚的重磅消息近期却轮番频出,可谓乱花渐欲迷人眼,吊足了观众的口味和期待。昨天,2013央视春晚剧组再次扔出一枚“轰天炸弹”??香港乐坛“四大天王”之一、在华语地区享有“歌神”盛誉的张学友将在春晚的第三十一个年头首度亮相2013蛇年春晚,献出他在央视春晚的处子首秀。另一方面,内地流行乐坛首屈一指的实力派天后那英也将在阔别春晚舞台七年之后再度回归春晚舞台。

从不在外过年的“歌神”来了

张学友是一位在亚洲乃至整个华人社会都具有巨大影响力的实力派音乐巨星,其影响力与歌迷覆盖全球华人社会以及东南亚。上世纪九十年代曾在华人中流行这样一句话:“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邓丽君小姐的歌声,有风吹过的地方就有张学友先生的音乐回荡。”多年来,“四大天王”??刘德华、张学友、郭富城和黎明伴随着一代又一代华人的成长,成为不可磨灭的时代印记。央视春晚作为中国最具号召力和最有影响力的综艺晚会,举办三十年间吸引了无数明星大腕加盟,四大天王亦不例外。春晚历史上,刘德华、郭富城和黎明等三位天王已经数次登上春晚,而被多数人认为是“四大天王中最具歌唱功底”的张学友,三十年来却一直因为种种原因与央视春晚失之交臂,这成为不少歌迷心中难以抹去的缺憾。

扬子晚报记者曾在2010年末在香港采访某部电影时,专访了张学友,当时盛传春晚剧组邀约了“歌神”,但被他婉拒。面对记者,张学友是这样解释的,“我每年都会陪家人过年,度假的行程早已经安排好了。”对家庭忠诚,极为恋家爱家的张学友是娱乐圈中罕见的人物,别人都在节假日忙着出外赚钱,可是只有他从来不在属于家庭的档期接演任何的表演??包括最著名的央视春晚。近十年来他也几乎没有出席过任何与个人演唱会无关的演出。除了电影与个唱之外,他基本都雷打不动地在香港“待”着,问他原因,他对记者说了一个让人“震动”的理由??因为他每天要接女儿上学下学,没有时间。甚至于接电影的工作,他也首选在香港拍摄的片子。可以说,毫不犹豫选择家庭生活的“歌神”至少平均一年少赚几千万。因此,这样的张学友格外引人尊崇。此番哈文团队能够将“歌神”请来与亿万人民一起过年,这实在是相当的罕见,且一定是幕后花了很大的努力。因此昨天此消息一出,网上一片惊叹与赞美之声。很多人激动地表示,2013年的春晚至目前为止,让人惊喜的炮弹连连发出,有人表示,“2013年的春晚看来有望创下央视历史上的综艺节目新高峰吧”。

那英七年后重新“回归”

相较于“天王”张学友,内地“天后”那英昨日同时被宣布加盟春晚似乎显得不是那么“劲爆”,因为早前几个月她每周在“中国好声音”的露面,使得她的事业再创高峰,令很多老少观众重新“爱”上这个真率的“那姐”。另外与张学友不同,那英曾多次登上春晚舞台,尤其1998年与王菲合作的歌曲《相约一九九八》成就了永恒的春晚记忆。不过,那英对于春晚舞台也是阔别了很久??她与春晚最近的一次碰撞还要追溯到2005年,当时她演唱了《爱的阳光》之后便连续七年与春晚绝缘,因此她的回归也备受歌迷的期待。

两位巨星被宣布加盟春晚后,两人的表演形式也备受猜测。昨日有人在网上称,那英将率她在“好声音”的徒弟登场演出,但也有人表示这个说法不太靠谱,“央视春晚应该不会这样安排吧?现在《直通春晚》的选拔,‘好声音’学员已经占了先机,如果那姐再带学员出场,那‘好声音’学员的出场几率也太高了吧?”但是,大家都可以想象的是,张学友的演出一定是超级“盛大”的,“歌神”春晚的首秀对他本人来说可能意义不是那么重要??他早已经淡泊名利,但是对于喜欢他的亿万观众来说,这可是难得一见的“珍贵时分”,至于他演唱什么歌曲,以什么样的形式表现,春晚剧组都表示现在还需保密。然而,激动不已的歌迷们却认为,不管是什么,只要有“歌神”,春晚已经赢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