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广播民族乐团首次来并演出

2012年12月24日 00:40
来源:百度

晨报12月23日讯 (记者 范婧)12月20日晚,中国广播名族乐团首次来到太原,在南宫剧场倾情演奏“温暖龙城·新年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张列指挥,由众多著名演奏家共同演绎了11个曲目。如由国家一级演员缪晓琴演出的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的琵琶领奏《春江花月夜》,国家一级演员姜克美演奏的刚劲婀娜、坚定有力的京胡独奏《夜深沉》,乐团演奏的气质热情奔放、充满浓郁地域特色的民族管弦乐《丝绸之路》等。观众在乐团两个小时的演出中领略了一场具有极高艺术水准的大型交响音乐会。

据了解,中国广播民族乐团至今已演奏和录制了几千部(集)的电影、电视、广播、磁带、CD等,先后出访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交流演出,此次音乐会是该团在太原的首演,也是作为太原市热力公司成立30周年的一场演出。

标签:乐团 演出 民族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