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韵玲开唱搬来“小滚石” 周华健伺候李宗盛

2013年01月05日 06:36
来源:现代快报

摘要:腾讯娱乐讯(图文/胡梦莹)1月4日晚,黄韵玲“ONE DAY”作品群星演唱会在上海大舞台举行。颇为搞笑的是,李宗盛与周华健两位老友相见互相调侃,周华健直呼李宗盛是“师弟”,李宗盛唱歌时则不客气地让周华健帮忙翻歌谱。

腾讯娱乐讯(图文/胡梦莹)1月4日晚,黄韵玲“ONE DAY”作品群星演唱会在上海大舞台举行。颇为搞笑的是,李宗盛与周华健两位老友相见互相调侃,周华健直呼李宗盛是“师弟”,李宗盛唱歌时则不客气地让周华健帮忙翻歌谱。

腾讯娱乐讯(图文/胡梦莹)1月4日晚,黄韵玲“ONE DAY”作品群星演唱会在上海大舞台举行。黄韵玲不仅把“家”搬上了舞台,还搬来了“小滚石”助阵:李宗盛、周华健、齐豫、刘若英、容祖儿、林俊逸等一众圈内好友纷纷献唱。婚后久未露面的刘若英登台,与黄韵玲合作了《心动》、《后来》等歌曲。颇为搞笑的是,李宗盛与周华健两位老友相见互相调侃,周华健直呼李宗盛是“师弟”,李宗盛唱歌时则不客气地让周华健帮忙翻歌谱。

李宗盛唱歌,周华健翻歌谱

当晚,一通电话留言拉开了演唱会的序幕,台上,黄韵玲听到留言后,裹着白色毛衣从床上慵懒地爬起来,赤着脚唱着歌开启了这场演唱会。演唱会以“家”为背景,以“一天”为概念,分为“美好的早晨”、“悠闲的午后”、“傍晚的夕阳”、“狂欢的夜晚”四大篇章,将黄韵玲的歌曲贯穿其中,用了近三个小时讲述了一天之中发生在这个“家”中的喜怒哀乐。

出道20余年,黄韵玲一步步从一个小女生成长为音乐创作人,她回忆,第一份工作是为齐豫写《梦田》的和声,之后,两人现场合唱《梦田》,引来台下一片叫好。黄韵玲说,当年知道要和演唱《橄榄树》的齐豫合作,非常紧张,而齐豫则笑说:“不用紧张啊,这位橄榄树是个很nice的大姐啊!”

除了齐豫,李宗盛也压轴出场献唱《给自己的歌》。李宗盛推掉工作前来助阵,让黄韵玲感动不已,当场红了眼,一度哽咽地表示,“我何德何能有这样的‘大哥’”。颇为有趣的是,李宗盛与周华健两位老友相见互相调侃,周华健直呼其“师弟”,李宗盛也不客气地让周华健帮忙翻歌谱。

刘若英助阵好姐妹:比我开唱还紧张

自婚后久未露面的刘若英,也力挺好姐妹黄韵玲,两人身着“闺蜜装”黑色斗篷默契十足,合唱的《听,是谁在唱歌》也是珠联璧合。粉丝爆出热情的尖叫,导致奶茶不得不停下来示意观众安静,才最终将歌曲完成。

刘若英透露自己人生中看的第一场演唱会就是1993年黄韵玲的演唱会,“小玲姐真的是一位很前辈的前辈,这次来她的演唱会,我比自己的个唱还要紧张。”随后,两人又演唱了《心动》、《后来》等,刘若英在台上责怪黄韵玲当年没有把《心动》给她唱,“我当时很生气为什么这首歌不是我唱,我还打电话去跟艾嘉姐说了。”

黄韵玲曾创作了不少电影、电视剧主题曲,《白色巨塔》、《人间四月天》、《男朋友,女朋友》的主题曲皆出自她之手。当晚,她唱了这些歌迷们耳熟能详的曲目,她说,“我曾梦想过有一天能当上电影、电视剧的女主角,但现在我已经接受了事实的考验,所以我把自己的感情都放在主题曲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