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奥斯卡入围名单将公布 李安被看好入围多项大奖

2013年01月10日 20:39
来源:扬子晚报网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消息,奥斯卡入围名单,将于今日晚间公布。但在这之前美国导演工会在8日宣布入围名单,导演李安以电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再度入围美国导演工会奖;同天又在英国影艺学院电影奖(BAFTA)获得9项提名,双喜临门的他,挟着这股气势,外界也看好今晚公布的奥斯卡入围名单,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可望获得多项提名。

李安的执导功力在全球备受好评,他在被视为奥斯卡最佳导演奖风向球的美国导演工会奖获得提名,这是他第三度入围该奖项。过去64年来,58次的得奖者曾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命中率非常高,李安这次是第三次入围导演工会奖,先前曾以《卧虎藏龙》和《断背山》获得该奖,并曾以《断背山》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李安除了获得美国导演工会奖提名外,同样在被称为“英国奥斯卡”的英国影艺学院奖,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9个奖项提名入围,仅次于《林肯》10项提名。由于《少年PI》上映后深获各界好评,今晚即将公布的奥斯卡金像奖入围名单,外界也看好李安可望入围导演奖,其他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剧本等大奖也能入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