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85届奥斯卡提名公布 李安入围最佳导演(图)

2013年01月10日 23:25
来源:华龙网

核心提示:李安导演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入围本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最佳歌曲、最佳摄影、最佳配乐等奖项,该片此前在全球上映获得了良好的票房成绩和口碑,有望让李安继《卧虎藏龙》、《断背山》之后再次夺取奥斯卡奖。

李安的《少年派》获得奥斯卡11项提名

李安的《少年派》获得奥斯卡11项提名

华龙网1月10日22时34分讯(娱乐频道记者 李袅)今晚,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公布提名名单,其中,斯皮尔伯格执导的《林肯》以十二项提名领跑名单,李安则凭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紧随其后获得包括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等十一个奖项的提名。

与上一届提名数量一样,今年共有九部影片入围角逐最佳影片。《林肯》无疑是今晚最大的热点,十二项提名当中包含了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等十二个含金量十足的奖项提名。而李安导演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入围了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最佳歌曲、最佳摄影、最佳配乐等奖项,该片此前在全球上映获得了良好的票房成绩和口碑,有望让李安继《卧虎藏龙》、《断背山》之后再次夺取奥斯卡奖。

据了解,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新增向007邦德系列电影50周年致敬的环节,而即将于1月21日在内地公映的《007:大破天幕危机》也获得最佳摄影、最佳配乐等四项提名。不过遗憾的是,在最佳外语片奖的提名中,亚洲电影没有出现在名单当中。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