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杰伦安慰王力宏 被脊椎炎折磨练腹肌励志

2013年01月11日 07:24
来源:扬子晚报网

新浪娱乐讯 1月10日,周杰伦带着新专辑《十二新作》来京举办发布会。索尼音乐宣布,据其多年来发行周杰伦专辑统计的数据,他迄今为止的12张专辑,在内地、香港和台湾共卖出2400万张。随后,12个女模分别身着他每张专辑的造型服上台,周杰伦被簇拥在中间,新染的浅金色头发已褪成棕色,一身黑衣的他满脸笑容,春风得意。

而对话新浪娱乐时,周杰伦又剖析了风光后的无奈。他多年来受僵直性脊椎炎困扰,发作时“痛得无法想象”,因此他苦练腹肌激励歌迷。但他怕老了后病会更重,又担心和将来小孩年龄差距太大,所以定下35岁结婚的目标。但离35岁只差一年,坚称没女友的他,坦言可能无法如期结婚。此外,王力宏近期在网上风波不断,周杰伦还唱起王的新歌《十二生肖》,安慰对方“别理奇怪的事”。

周杰伦吐槽方文山写词慢 自认单纯爱写纯爱

和歌迷承诺一年一张专辑的周杰伦,此番第12次顺利完成约定。他坦言虽已写过很多歌,但并没有创作瓶颈:“我写歌很快,灵感来了挡都挡不住。”反而吐槽好搭档方文山写歌慢:“方文山真是让我觉得:你到底在想什么?他最近当导演,又欠很多歌债。有时候我去找他,他竟然在给别人写歌!”

说到新歌《大笨钟》,周杰伦又拿方文山“开涮” :“这歌也是因为他来不及交歌,我自己在饭店把歌词写完了。这歌很特别,是写男女生斗嘴,男生不让,女生也不让。最后骑虎难下,说:好啦,其实我是有点想你,但你别太得意。这种歌,你想想,方文山写得出来吗?好啦,写得出来啦,他很厉害,但他现在当爸爸了,可能没有这样的情趣。”

不过调侃归调侃,看方文山事业有成,周杰伦其实很高兴:“看到他Case(项目)很多的感觉,我还蛮开心的。”还曝料方文山对自己比对别人好:“他跟我说,他写我的歌这么慢,是因为他在好好地写。他给别人写歌其实挺快的。”

而像《大笨钟》一样描述“纯爱”的歌,周杰伦之前写过不少。对此他称:“我是一个很单纯的人……”话没说完,他忍不住笑场,“没有啦,是希望唱一些快乐的歌,2013年给大家正能量。”

J大楼计划泡汤用MV补 “周董”感叹房价贵

除了方文山,周杰伦对别的朋友也很看重。采访中,他不时主动提起小宇宙等友人。而此前,他还向媒体透露想盖一栋“J大楼”,让朋友们都免费住进去。

虽然这想法听起来天马行空,但一向注重“说话算话”的周董透露,他认真考虑过,最终因“房价、物价都太贵了”而放弃,只能用别的方式实现――在新歌《手语》的MV里,周杰伦不仅盖了J大楼,还做了“J概念车”,自夸“全球独一无二,又补充说:“这车不能动,是放在楼里当装饰品。”他透露这个MV花了很多钱,是大制作。本打算在第一波宣传,但因为后制需很长时间,还要等几个星期才会出来。

唱《十二生肖》安慰王力宏:不要理奇怪的事

而周杰伦的另一个朋友王力宏,近期则风波不断。他和李云迪在去年春晚同台演出后,被网友起哄“宏迪恋”。王力宏近日在微博严肃否认恋上李云迪,引发网友将他此前的言行“起底”,质疑他的人品。

被问到是否知道网络上对王力宏和李云迪的讨论,周杰伦点头:“对,网络上写一些奇怪的事情。大家合作的时候,这种也避免不了,有时候我也会被网友或者媒体写一些有的没有的。”鼓励王力宏“不要去理它,好好做音乐就好了”。他称下次碰到王力宏,“应该会安慰安慰他”,还搞怪念起了对方新歌《十二生肖》中的Rap。

结婚计划恐推迟10年 怕未来小孩嫌弃自己的歌

而同样因为讲究“说话算话”,有媒体拿出周杰伦此前说的“想35岁结婚”,追问今年1月18号就满34岁的他有什么打算。他口头仍不认绯闻女友昆凌,自称还是单身,先是试图“卖萌”过关:“34岁生日还没到,所以我是33岁,还有两年时间。”又无奈暗示35岁时可能无法兑现承诺:“到时候我顶多就说:‘好吧,那就45岁的时候……’那是二十几岁的时候,问我什么时候结婚,我就随便说个数字嘛。现在还剩下两年,想到要说话算话,我也没办法。”

虽然结婚计划可能推迟,不过周杰伦表示,他确实想早点结婚:“我也不想跟我的小朋友(年龄)差距太大,不然玩不起来。”他模仿自己和未来小孩的对话:“‘来来来,听爸爸的歌。’‘我才不要咧。’”希望小孩“听妈妈的话,听爸爸的歌”的他无奈感叹:“现在如果年龄差距不要太大,还可以玩得动,这就是为什么我要保持年轻的感觉。”

患脊椎炎练腹肌励志:发病时痛得无法想象

定下35岁结婚,除了生小孩的考虑,周杰伦称,还有身体原因:“因为我有僵直性脊椎炎,我现在连弯都弯不下去。将来我

他坦言,病痛发作时连站都站不起来:“痛起来大家真的无法想象。”所以他趁没发作的时间积极健身,“抓住每一个可以动的时候”,就是为了激励歌迷:“我都可以练到这样的八块肌,代表说,还有什么事不能成功?我都可以做到,你们呢?”说着疾病话题的周杰伦,语气却放得轻松,还说笑活跃气氛:“我好像很励志的感觉。”

因此,周杰伦越发渴望健康。他虽然已通过媒体向妈妈撒娇,要跑车当34岁生日礼物,但他心里真正想要的礼物并不是车:“我只希望大家健健康康的,生日可以一起过。所以今年生日我特地没安排工作,跟大家一起过。” (周文韬/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