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揭军艺校花之闫妮:传前夫是军中高官(图)

2013年01月11日 12:26
来源:重庆晚报

闫妮军装照

闫妮军装照

闫妮92年在军艺念书时的照片

闫妮92年在军艺念书时的照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娱乐圈有些女明星,一出道就靠着或性感或清纯的相貌迅速上位;有些女星,背后有伯乐相助背靠大树走红顺风顺水。有不少是苦熬多年才守得云开见月明,年轻的时候籍籍无名,过了三十反而大器晚成红到不行,如今贵为一线女星的闫妮便是如此。

常出演军人角色的闫妮,也是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2005年拍摄的一部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使闫妮迅速地被全国观众认识和喜爱,甚至被许多男性观众奉为“梦中情人”。

戏里的闫妮总是风风火火,性格比男人还刚烈,可戏外的她,却也有温柔似水的一面,特别是对自己的宝贝女儿,更是疼爱有加,把女儿看作是自己生命的全部。

闫妮旧照(来源:北京冬雨)

闫妮旧照(来源:北京冬雨)

闫妮旧照

闫妮旧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考北影时恨不得做广播体操

闫妮是一个工人家庭的小女儿。艺术道路向来与她只是平行线。直到1986年,闫妮家从城西搬到了城南西安电影制片厂附近。闫妮就读的西安第45中学有很多学生都是西安电影制片厂的子弟。当时她读高二,北京电影学院来西安设点招生,闫妮也报了名。她第一次有机会与艺术扯上了关系。

闫妮曾接受采访时说:“我有些小聪明,所以不属于勤奋类型的学生。但一想到考不上大学,没什么出路可言,就拼命学习。” 1986年,闫妮读高二,北京电影学院来西安设点招生,闫妮也报了名。但此时,闫妮几乎没有什么表演基础,普通话都不太会说,甚至没有一件像样的衣服。“我什么都没学过,就会念首诗,恨不得在考场里给老师做个广播体操看看。”但在好友的帮助下,闫妮顺利通过了三试,大家都认为,闫妮一定能考上。可命运弄人,最终她被刷了下来。这次失败对闫妮打击很大。

闫妮《武林外传》剧照

闫妮《武林外传》剧照

闫妮、康洪雷、段奕宏

闫妮、康洪雷、段奕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出演《武林外传》成为男粉丝的“梦中情人”

1988年,闫妮考入陕西财经学院工业经济系企业管理专业,尽管她本人不喜欢企业管理。两年后的毕业前夕,兰州军区政治部战斗话剧团来西安招生,这次闫妮轻而易举地考上了。

1990年9月,闫妮入伍成为一名文艺兵。同年11月,被部队送到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学习。“到北京去”的梦想就这样曲线实现了。

1994年底,闫妮提干调入空军政治部话剧团,也就是后来的空军电视艺术中心,参演的第一个话剧是《湘江?湘江》,但戏份极少,之后参加的一些话剧大多也都是跑龙套。1999年在电影《公鸡打鸣,母鸡下蛋》中闫妮主演女村长,这是她第一次出演女一号,导演尚敬从中看到了闫妮的喜剧才华,请她客串了《炊事班的故事》。2003年,尚敬执导电视剧《健康快车》,闫妮在其中出演了两个角色。

2005年拍摄的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使闫妮迅速地被中国观众认识和喜爱,甚至被许多男性观众奉为“梦中情人”。之后闫妮片约如潮。

闫妮女儿

闫妮女儿

闫妮与女儿合影

闫妮与女儿合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对女儿百依百顺

现实生活中的闫妮是个不折不扣的慈母。1998年1月1日,闫妮生下了可爱的女儿。因为刚好是元旦,闫妮就给她起名叫“沅沅”。女儿的降生给闫妮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她开始在业余时间出去接点活,赚点儿外快。

闫妮在女儿面前甚至可以说是“百依百顺”,女儿从小到大闫妮从来没有跟她大声说过话,对于她的兴趣爱好也都十分尊重。同时,她也不忘时刻鼓励女儿去发现自己的长处,对于闫妮来说,女儿能过得快乐、能与他人相处得好,便是最重要的事了。闫妮还会帮女儿的同学去问明星要签名,会和女儿一起举着牌子去追她喜欢的明星,会跟女儿一起去吃东西、看电影,就像朋友一样。

闫妮称很享受现在的生活状态,“我平时都在拍戏,休息时就宅在家里。”闫妮说,自己是个特简单的人,只要有时间就会陪女儿,还会和女儿的朋友们出去玩,不过她也承认和女儿有代沟:“去KTV唱歌他们都点很新潮的来唱,我就只有唱老歌。”

闫妮

闫妮

三大军艺校花:闫妮、牛莉、殷桃

三大军艺校花:闫妮、牛莉、殷桃

相关推荐<<

大智若愚

闫妮的笑是无遮无拦的,透着陕西女人的豪爽与丝毫的不精明相熟的朋友都知道,在闫妮迷糊的外表下,藏着一颗智慧的心。合作过多年的导演曾评价她:“小事迷糊,大事聪明,其实是有智慧的女人。”

闫妮曾讲过自己的一则笑话:“我最早开桑塔纳,有个阶段车门都关不上,坏了,也没时间去修。有一次和朋友到一个特别高级的餐厅,我到了之后给朋友打电话,我说你先等会,我得找个人给我看着车,车门关不上,没法锁车。朋友都笑死了,说闫妮你真行,可我一点都不介意。”

在未成名之前物质上不是很丰富的时候,闫妮也没有自卑感。她会说:“那个又算得了什么呢?”如果人可以跳出世俗束缚而看到事物的本质,不再为那些无谓的东西而烦恼,她就是拥有智慧的。

标签:闫妮 前夫 艺校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