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声榜64期:李代沫稳坐宝座 徐良强势来袭

2013年01月15日 08:58
来源:金鹰网

新声榜第64期揭晓,上周冠军李代沫的《到不了》稳坐钓鱼台,亚军段林希的《我们》继续坐二望一,徐良新歌《七秒钟的记忆》上榜直升季军。

李代沫《到不了》持续发酵,本周蝉联冠军。作为“中国好声音”的人气学员,李代沫签约当然娱乐后表现不俗,人气步步高升,首张专辑主打“翻唱”概念,所有歌曲均为翻唱乐坛经典,除了表现出个人不俗唱功外,也在社交媒体上掀起热议。这首翻唱自范玮琪的歌曲既唱出了原曲温婉动人的特点,也充分凸显了李代沫的特质,深受网友喜欢。本周分享排名第三,评审团排名第三,网友投票第四,继上周之后,再度获得周冠军。

李代沫稳坐冠军,段林希的《我们》再次遗憾的“到不了”第一。尽管冲击第一失败,但《我们》不失为一首不错的作品,曲里行间流露出浓浓温情,让我们在辞旧迎新之际,感受到温馨的乡情。这首由段林希自己创作的作品,上榜三周来表现不俗,本周分享排名第二,网友投票第一,下周仍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本周排名季军的是徐良的《七秒钟的记忆》。作为九零后唱作歌手的代表,徐良的每一首歌都能受到年轻歌迷的热捧,这首《七秒钟的记忆》承袭了徐良一贯来的风格,MIDI营造的复古气氛,模拟合成器里的LEAD声音,典型的徐良式男女对唱,让《七秒钟的记忆》充满温暖。本周分享排名第五,评审团排名第五,网友投票第二,首周上榜,综合排名第三。

本周排名第四的也是一首首周上榜的新歌,来自魏晨的《只爱到一半》。《只爱到一半》由魏晨包办词曲,再次展现了魏晨的创作功力,作为专辑《 V SPACE 》中唯一的抒情歌曲,让魏晨愈发成熟的唱功获得充分的发挥。本周分享排名第一,评审团排名第六,网友投票第八,综合排名第四。

本周排名第五的是至上励合的《还在》。这首来自至上励合新唱片中的抒情歌曲,让至上励合的歌迷为之着迷,上榜四周以来成绩斐然,曾两夺冠军。本周分享排名第六,评审团排名第二,网友投票第七。综合排名第五。

本周新声榜排名六到十位的分别是八三夭的《最后的8/31》、苏妙玲的《天才白痴梦》、许艺娜的《等你一句话》、潘辰的《渡口》和风林火山的《雨后》。其中,八三夭的《最后的8/31》是新歌上榜。作为五月天的接班人,台湾乐坛八三夭值得关注。“8/31”是学生时代暑假的最后一天出发,指人生无忧无虑的快乐终将随著长大而越来越少。看来八三夭有意承袭五月天的学生代言人路线,本周评审团排名第一,实力不可小觑。

本周新声榜一大特点是,过去半年来首次超过半数上榜歌曲来自男歌手和男性团体,阴盛阳衰的状况终于被打破了。下周五首上榜新歌是吉克隽逸的《即刻出发》、张玮的《让世界为你转身》、邓福如的《让我爱上我》、谢沛恩的《旋转门》和周子琰的《立秋》。由高晓松力捧的周子琰首次打榜,令人期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