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传奇上江苏春晚 与龚琳娜新白组合pk最炫神曲

2013年01月16日 09:10
来源:南方网

一说到“神曲”,人们总会想起凤凰传奇和龚琳娜。在江苏卫视的蛇年春晚上,凤凰传奇和龚琳娜都会加盟,上演各自的最新神曲。龚琳娜以《法海你不懂爱》打响2013神曲第一炮,江苏卫视也邀请了“新白三人组”,上演《千年等一回》,以契合蛇年春晚的主题

凤凰传奇首现江苏春晚献唱《最炫民族风》

凤凰传奇从成名起即大受观众欢迎。2010年他们举办了“荷塘月色演唱会”、2011年有“大声唱”演唱会之后,日前凤凰传奇的2013年已经提上议事日程。命名为“2013最炫民族风”的演唱会,将在前两次演唱会的基础上再度全面升级,号称“在演出场馆、舞美灯光、艺人造型、演唱曲目、创意设计等方面全方位向国际接轨”。

在马不停蹄地准备新演唱会的时候,凤凰传奇确定加盟江苏卫视春晚,这也是凤凰传奇第一次亮相江苏卫视。去年,江苏卫视自制节目《最炫民族风》掀起了全国的广场舞热潮,凤凰传奇的同名热门歌曲和该节目相互借力,都成为年度热门的文化现象。凤凰传奇表示,到了江苏卫视一定要唱《最炫民族风》,不仅仅是因为百姓喜欢听,也是因为自己和江苏卫视存在特别的缘分。另外,大年初一当晚的节目中他们也会演唱新歌《开门大吉》,一听名字就知道是贺岁主题,这也将会是这首歌第一次的曝光。

龚琳娜夫妇演唱微音乐剧《爱上大笨蛋》

龚琳娜为蛇年准备了《法海你不懂爱》,成为今年第一波神曲。江苏卫视也邀请了龚琳娜夫妇出席今年年初一的春晚,此番加盟不仅带来新歌,更是首次提出了微音乐剧的概念,名字叫做《爱上大笨蛋》。据江苏卫视工作人员介绍,这出音乐剧包含三部分,分别叫《四季歌》、《大笨蛋》和《如梦令》,听上去好像有点怪怪的,但是讲述的是龚琳娜夫妇自己的爱情故事,预计三首歌全部的演出长度将会在七八分钟左右。其中,《四季歌》和《如梦令》都是经典作品,《大笨蛋》则是龚琳娜夫妇的原创作品,目前这首新歌后期制作还在进行,届时他们将会带自己乐队进行表演。

龚琳娜透露了两人新创作的微音乐剧细节:“此次将会给大家呈献一个7分钟的微音乐剧《爱上大笨蛋》,这个大笨蛋就是我的老公老锣。”对于这部新作品,龚琳娜信心满满:“我敢说,这首歌一出,以后情侣闹别扭,男的只唱一句,女的就不生气了!”

龚琳娜并不很关心作品是否是“神曲”:“写我们自己的歌,有自己的风格,神不神的,不重要。”对于《法海你不懂爱》掀起的热潮,龚琳娜表示平常心对待,《大笨蛋》因为是改编自自己的爱情故事,她反而更希望观众能喜欢。

新白三人组唱《千年等一回》

2013年春节就进入了蛇年,最美丽的蛇非白素贞莫属。而江苏又是《白蛇传》发生的地方,因此江苏卫视春晚特别打造了“新白三人组再聚首”,也是为了圆80后一代观众的梦。

1993年的《新白娘子传奇》至今都是荧屏经典,多年来,经典神话剧《新白娘子传奇》“新白组合”赵雅芝、叶童、陈美琪多次传出聚首的消息,但是一直都没有实现。在江苏卫视蛇年春晚上,三人将在该剧播出20周年之际亮相江苏卫视春晚。江苏卫视总编室副主任刘原表示:“这个剧距离1993年已经整整20年,三人20年来首度荧屏聚首,应景蛇年,确实值得期待。”

江苏卫视方面更表示,新白三人组三聚首,只有江苏卫视做最合适。因为93版电视剧中,雷峰塔的外形是南京的药师塔,还有很多景就取自瞻园,此外其他的景也取自江苏,包括镇江和苏州。白娘子的故事本来就发生在江苏,这次三人组回到江苏卫视聚首,又是电视播出20周年,是最有意义的。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