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杰伦为《天台》忙不停 员工送特制蛋糕庆生

2013年01月18日 09:10
来源:华龙网

工作人员体恤导演辛苦,提前送上精心设计的蛋糕为周杰伦庆生。(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周杰伦(周董)2013一开年就超很忙,发行一年一张的全新专辑、1个月连拍11支MV、宣传通告跑不停,还要为新一轮全球巡演做准备。同时,他最为看重的第二部自导自演电影《天台》也杀青进入了紧张的后制期。

作为导演,周董亲力亲为通宵剪辑,最长记录在剪辑室一坐就30小时,身边工作人员也不敢叫停。今天恰逢周导生日,《天台》的工作人员体恤导演辛苦,提前送上精心设计的“导演版蛋糕”为他庆生,周导演手捧蛋糕笑说:“其实让我吃蛋糕是想哄我开心让我早点回家,别再剪辑了,大家都快点收工吧!”同时也表示,今年生日就回家陪妈妈吃饭,工作暂停一天。

时隔六年再执导筒,周董创新“歌舞动作片”,拍摄期间常累到早上5点才能躺下。他称:“我觉得一个导演的热情很重要,杀青后我一定要亲自剪接,编配乐都是自己亲力亲为,大家可以看得出来我对这部电影的用心。”周董也提到拍歌舞片也要符合逻辑,不能突然莫名其妙的就跳,怎么把歌舞、动作、爱情,这么多元素巧妙融合在一起,让大家看了觉得不奇怪比较重要。

电影杀青后,周董几乎要把剪辑室当家,最长在剪辑室工作近30小时,眼见影片逐渐成型,周董说:“杀青时,我其实没有很感动,但是看花絮剪出来就很感动。别的演员可以拍完就休息,但我拍完还要忙别的事,就算杀青也好像在工作。这就像大家都喜欢周末,但其实我比较喜欢平日一样,因为我连周末都在工作。”

目前《天台》定档2013年6月两岸三地同步上映,周董表示,希望大家来看《天台》,跟着电影的高低起伏走,就像听音乐一样,该哭的时候哭,该笑的时候笑,这部电影就是这么简单。(中国台湾网李响)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