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TOP排行榜港台榜单 周杰伦稳坐冠军宝座

2013年01月22日 10:46
来源:百度

1 《红尘客栈》周杰伦

2 《爱立刻》方大同[微博]

3 《阿兹海默》万芳[微博]

4 《只有夜来香》卢广仲[微博]

5 《无聊男孩》曹格

6 《心还是热的》S.H.E

7 《空中飞人》罗志祥[微博]

8 《空出来的时间刚好拿来寂寞》张信哲[微博]

9 《信任》陈奕迅[微博]

10 《黄色夹克》梁文音[微博]

本周音乐之声中国TOP排行榜港台榜冠军歌曲是周杰伦的《红尘客栈》,上榜五周,稳居冠军,果然姜是老的辣。两首新歌分别来自卢广仲的《只有夜来香》和陈奕迅的《信任》,分别排在榜单第四和第九位。

随着周杰伦在中国各地展开新专辑《十二新作》的宣传,包括中国风《红尘客栈》、周氏情歌《明明就》以及宫廷嘻哈风的《公公偏头痛》的关注度都不断升温,尽管有人称周杰伦这次的音乐“没有突破”,但《十二新作》一经问世,就牢牢占据各大音乐榜单首位,可见周杰伦在华语音乐圈中的天王位置仍然相当巩固。

榜单第四位的作品来自台湾男歌手卢广仲。校园歌手出身的卢广仲于2009年在第20届台湾金曲奖中夺得最佳新人奖以及最佳作曲人奖,当年的新人王如今已是台湾歌坛公认的新生代文艺男歌手代表人物,《只有夜来香》出自他的新专辑《有吉他的流行歌曲》。卢广仲将之前在EP中发表过的《只有夜来香》换以饱满怀旧的探戈编曲,给人时光倒流的错觉,藉着这样的时光穿梭,卢广仲似乎在和童年隔空对话。

另一首上榜新歌是陈奕迅的《信任》,来自他去年发行的粤语专辑《...3mm》,陈奕迅对音乐的态度非常认真,在新专辑上市三个月后又推出《信任》剧场版MV,他在片中饰演一位古惑仔,一段与旧恋人重逢的故事就此展开。晨报记者 王琳

(责编: 阿菲)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