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民谣音乐人王娟首当制作人 新专辑《梦湖》首发

2013年01月31日 11:58
来源:雅虎

MOMA后山音乐艺术节1月26日在后山艺术空间举行了民谣音乐人王娟的新专辑《梦湖》的首发音乐会,当晚,张浅潜、钟立风作为音乐会嘉宾献唱。

张浅潜是才华横溢有个性的民谣女歌手,当晚她携新乐队演唱了《港湾》、《倒淌河》等歌曲,声音自然中带着叛逆、轻吟中附着强大的力量。民谣男歌手钟立风则一个人怀抱吉他用他浑厚而质感的男中音,为大家带来了《山楂树》《像艳遇一样忧伤》等歌曲。

认知王娟是从多年前在河酒吧现场录制的现场专辑《遥远》,音乐如以水般清澈见底。王娟,她是原创音乐圈里不多见的创作型女歌手,也更是原创音乐 圈里难得的优质女声。《遥远》时期,简单、朴素、唯美;《温暖》时期游离、空灵、飘逸;而《梦湖》里的王娟,却创造性的带给大家带来崭新的想象空间,你只 好循着她的脚步进入遥远的《梦湖》,不一定熟悉但也一定不会感到陌生,是随心所欲梦境里的湖,还是随遇而安现实里的梦,自感自觉。

首发演出现场王娟弹唱新专辑里的主打歌曲,用一副毫无矫饰的嗓音令现场歌迷沉醉其中。这张专辑,木吉他、电吉他、贝斯、鼓以及更多地电声开始被 王娟复加使用,如当晚现场的王娟穿上的花色连衣裙,更多色彩的同时也拥有了更多想象。音乐会现场的上半部分,王娟依然坚定以民谣方式演绎表达了自己的民谣 女歌手身份,而后半场加入电声乐队形式又表达了她对电声音乐的解读和用新音乐形式完成另外一种意识表达。

《梦湖》这张唱片让王娟从一个单纯写歌的歌者蜕变成一个音乐制作人,一个编曲,一个乐手,其中的过程让她坦言是如此煎熬,漫长,甚至绝望,感觉 永远都做不完。历时将近两年的时间,终于做成了这张唱片,虽然现在看来这张唱片还有不完美的地方,但的确是一张出色的唱片,每一首歌都是成长的写照,饱含 了生命的酸甜苦辣,青春的足迹,每一个音符,都写满了真诚和爱,相信每一位听到它的人们一定会感受到。如同《梦湖》里面,王娟开始执着叙述和大胆幻想,甚 至学会用力挥舞起手臂,放肆舞蹈,由浅入深的想象如一块白色大布被着上更多任意色彩,并且不想停止,而入口和路径,皆被一个“梦“境的动机或想象顺势接 入,即使喘息,奔跑,呼喊,直至见湖。 民谣音乐人王娟在2012年底签约北京树音乐公司,在2013年推出由树音乐出品的的这张包含真诚的唱片《梦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