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杰伦《乌克丽丽》MV首尝“夏威夷嘻哈风” (图)

2013年02月04日 10:17
来源:红网

(周杰伦《乌克丽丽》)

(周杰伦《乌克丽丽》)

(周杰伦《乌克丽丽》)

(周杰伦《乌克丽丽》)

(周杰伦《乌克丽丽》)

(周杰伦《乌克丽丽》)

周杰伦新专辑除了有《比较大的大提琴》,也有“比较小的吉他”,那就是有“夏威夷小吉他”之称的“乌克丽丽”!这首以传统夏威夷拨弦乐器为主题的情歌《乌克丽丽》是民谣融合了很少人用的电子嘻哈曲风,周杰伦在MV造型上也首次尝试“夏威夷嘻哈风”,本身就会很多乐器的周杰伦,乌克丽丽在他手上也能轻松上手!MV邀请了300壮士健身房团队、还有洋妞美女入镜,另外混血小女生也可爱的扭腰摆臀跳着肚皮舞,加上现场搭设的茅草屋酒吧,就像周杰伦写的歌词浪漫不一定要在那夏威夷一样,MV在垦丁拍摄也能拍出异国海滩风情!这首气氛轻松的情歌放在专辑最后一首,除了有画龙点睛的效果,也是让粉丝在听完整张专辑后会回味无穷的最大功臣!

这支《乌克丽丽》MV于去年12月在垦丁花了两天拍摄,当时那几天台北还是阴雨绵绵,到了垦丁就有热情的阳光相迎,只是夜晚拍营火晚会的时候,海风吹拂还是让工作人员冷颤连连,还好有营火可以取暖,镜头下跳起舞来还是有一派欢乐的气氛表现。舞蹈老师雪糕以夏威夷草裙舞的基本舞蹈,为《乌克丽丽》编出轻柔曼妙的舞步,连男生跳起来都有另一种可爱的感觉!现场还有一位在夏威夷住了14年的女模特儿现场示范起这支舞蹈,周杰伦还为这支舞蹈自创了像太阳太亮了的口诀,方便大家记忆。所有人跟着夏威夷女郎扭腰摆臀,洋溢夏威夷风情!

周杰伦独有的幽默感在他写的歌词中表露无遗,“别剪短你的发让它飘逸,刚好配上我的八块肌;别再不吃东西瘦到不行,乌克丽丽在你身上,就像一把放大的吉他。”歌词如此轻松有趣,MV也有诙谐桥段让人看了莞尔一笑!MV中周杰伦助理大妮打扮成夏威夷女郎,看到两位健身教练饰演的阳光猛男从沙滩上现身时眼睛为之一亮!随即连忙放下手上饮料,对帅哥猛抛媚眼,还跳起妖艳舞蹈向他们示好,可能是太热情的缘故竟吓得两位猛男落荒而逃。另外猛男们在打了沙滩排球后产生的冠军,大妮也突如其来向他热情套上花圈,让猛男求救直呼:飞来的艳福难以消受!夸张演出增加MV趣味性。

这次特别邀请300壮士健身房团队中几位俊男美女入镜演出,就是要营造MV阳光健美的感觉!周董还请自己的健身教练浩克和家豪示范平日健身方法,浩克表示自己每天做300下虾子训练(身体动作拱起呈虾子状的弯曲)增强腹部线条,周杰伦也赞赏的说:女生要瘦肚子的话,也可以做这个动作。家豪则是一口气用双臂就可左右抱起两个女生,臂力惊人!而周董苦练多时的腹肌没在这支MV中展现不觉可惜吗?执导MV的他说:我的八块肌等到《梦想启动》MV时才会出现,先让300壮士健身团队展现就够了,所以我也不用脱。

MV中两位可爱的小女生打扮成小小夏威夷女郎,随着《乌克丽丽》的音乐扭腰摆臀、手舞足蹈相当可爱!一位是工作人员亲友的小孩,一位是这首歌的编曲老师林迈可的女儿,在制作这首歌时,林迈可给周董看他女儿跳肚皮舞的画面,让周杰伦有了找可爱小朋友入镜MV的想法,果然拍出可爱的《乌克丽丽》MV,轻快的曲风与热情洋溢的画面让人迫不及待想迎接夏天的来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