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湖南春晚槽点泪点齐飞 龚琳娜新神曲被称毁童年

2013年02月05日 09:18
来源:扬子晚报网

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于昨晚(2月4日)落幕,这档长达四小时的卫视春晚,虽然本着“省钱”宗旨,却依旧星光熠熠。最美白娘子黄圣依携手临时许仙萧敬腾混搭现身,毛阿敏曾轶可互唱成名曲,羽毛球世界冠军林丹现场对战谢娜,压轴嘉宾刘欢带来了经典歌曲《从头再来》还飚起了湖南话。从晚会筹备起就备受关注的2007年快乐男声再次重聚的画面,让观众为之感动落泪;至于观众们既期待又害怕被“雷”的龚琳娜,和他的洋老公再唱神曲《金箍棒》,无论是颠覆的“孙悟空”造型,还是独特的唱腔,都受到了观众们的争议和吐槽:“这妖猴也太毁童年了”。

芒果名嘴示范style舞 贾玲王祖蓝“爱的很辛苦”

很多观众称湖南卫视真省钱,都是自己人撑场。其实无论芒果春晚省不省钱,所有的芒果名嘴一定统统现身。昨晚,先是“天天兄弟”做示范,教现场的观众跳自创的《航母style》舞,中间“快乐家族”开始邀请大家一起跳拯救地球的《歪脖子style》舞,最后朱丹和欧弟力邀大家跟他们一起跳《蛇舞style》。舞蹈简单易学,动作欢乐,全场观众频频起身跟着随身起舞。

而湖南卫视的常客贾玲和王祖蓝合作了小品《爱的很辛苦》,2013乃蛇年,他们将小品背景定位在“白素贞和许仙绝世之恋”上,颠覆的演绎了白素贞和许仙的下世及下下世,分别是康熙与夏雨荷,葫芦娃与蛇精间“穿越恋情”,欢乐又雷人的方式笑翻全场。

梁静茹依旧那么美 龚琳娜还是那么雷

继2012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之后,情歌天后梁静茹时隔一年再度在湖南卫视小年夜晚发声。昨晚梁静茹一身喜庆的红色小礼服,演绎了一首全新编排的由11首新老歌曲组成的情歌串烧,期间11首歌都是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台下观众都忍不住跟着哼唱,很多网友封梁静茹是上半场最美的女嘉宾。

“神曲教母”龚琳娜继《法海你不懂爱》之后再次以中国神话题材为背景,在昨晚湖南卫视小年夜演唱了新作《金箍棒》,没有让大家失望的龚丽娜,果真把观众雷得里焦外嫩。从编曲上能够看出《金箍棒》是《法海你不懂爱》+《忐忑》的结合版,再加上老锣法海和唐僧扮相唱着《only you》,穿插猪八戒拉手风琴,唐僧敲锣,网直呼“hold不住”。很多网友笑称:“龚丽娜的造型不是孙悟空,明明是穆桂英嘛。”不过也有观众称:真的是“病毒歌曲”,让龚琳娜“把我童年记忆中的‘金箍棒’还给我”,脑子里一直反复重播着“那个棒,那个棒,那个棒。”

毛阿敏最颠覆 与曾轶可组成“羊毛组合”

湖南卫视小年夜导演组一直要求所有环节打破常规,尤其对那些大家熟悉的大腕们,要求他们大胆尝试一些全新元素和演绎方式。让大家不可思议的是,导演竟然让歌坛大姐毛阿敏携手90后小清新曾轶可,来了一场天马行空的音乐秀。先是毛阿敏学曾轶可,弹吉他唱《狮子座》,曾轶可也唱了毛阿敏的代表做《思念》。

毛阿敏还打趣说她和曾轶可的组合叫“羊毛组合”,随后毛阿敏与曾轶可共同演绎了曾轶可的新歌《世界上最近的两个人》。此节目瞬间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好歹毛阿敏也曾经是歌坛真正的大姐大,最后沦落到只能搭档曾轶可的地步,唱《狮子座》也就算了,竟然甘愿做曾轶可的陪衬,毛阿敏你也答应?”网友卡士气也笑称:“这是混搭吗?这简直是在毁毛阿敏,大家没有听到吗,毛阿敏在唱‘你就气我,你就气我,放弃甜蜜的折磨’,这是她的心声啊。”

07快男重聚引高潮 激发满场正能量

07年的暑假,13强快男给无数观众带来美好回忆。时隔五年,07快男在湖南卫视小年夜上温馨重聚。包括已经能够在娱乐圈独当一面的张杰、魏晨,还有涅磐重生的俞灏明和洗心革面的阿穆隆,以及吉杰、王铮亮等一直坚持自己对音乐的执着,不断努力的快男。或许对普通观众而言,他们的重聚并不算什么,但是对于那些有着“0713”情结的人,07快男的这次合体,一定会勾起对青春记忆的无限怀念。

昨晚,他们分别演唱各自的经典之作,如魏晨演唱了他的新歌《我们在改变》,张杰演唱了他的经典歌曲《这就是爱》,俞灏明也用音乐告诉大家《其实我还好》,王铮亮演绎了《我能给的天亮》等等。最后07年快男13强中9强合体献唱《我最响亮》,这首歌瞬间将大家带回到五年前,那个充满梦想和期望的夏天,而眼前的这几位大男孩并没有因为时间而褪色。全场观众都被眼前的情景感动着,网友纷纷表示,这个节目彻底激发大家的正能量。

崔健黄贯中同台PK 林丹踢馆却输谢娜

之前有消息透露摇滚教父崔健,将在芒果小年夜一反常态的大跳骑马舞。昨晚,崔健虽然没有跳骑马舞,依旧头顶红星白色运动休闲帽,坚持着几十年的摇滚范儿,更为精彩的是,他和另一个摇滚天才Beyond的主音吉他手黄贯中同台PK,分别演唱了《真的爱你》和《假行僧》。相比昨晚所有的节目中,崔健和黄贯中最为常规,但如崔健所言“摇滚没有末日”,他们的坚持不改变,也是对摇滚的尊重。

昨晚,湖南卫视将小年夜舞台变成了一个羽毛球馆,并请来了世界羽毛球冠军。先是谢娜和林丹的热身赛,但是谢娜给林丹准备了20斤的羽毛球拍,据说没有人能用此球拍接一个球,果真谢娜以二比一赢了林丹,开心的谢娜学了林丹每次赢球的招牌式动作。何炅还邀请了三个羽毛球学校学生来对战林丹,虽然这次林丹用普通球拍,但依旧2比1输给了小朋友,无奈的林丹只能微笑着以送礼物的方式挽回面子。

刘欢压轴大秀湖南话 唱《从头再来》

一直有消息称乐坛教父刘欢将助阵湖南卫视小年夜,但在多次的彩排上都没有看到他的身影,甚至有猜测他放芒果台鸽子的声音。昨晚,芒果所有主持人集体唱《弯弯的月亮》时,依旧有网友问:“难道刘欢真的不来了?”突然刘欢从后台走出,顿时引起湖南卫视小年夜最后的高潮。

作为湖南女婿的刘欢表示,此次一是来参加湖南小年夜,其二的确是借这个机会,跟自己的岳父、岳母过一个小年。现场有很多刘欢的粉丝在,导演组还专门为观众组织了一个开放式提问环节。一位83岁老人称自己非常喜欢刘欢,并现场唱了一句刘欢的经典之作《大河向东流》,刘欢还应景的秀了一段湖南话,何炅也说昨晚刘欢的确透着湖南女婿的感觉。最后刘欢以一首《从头再来》结束了湖南卫视小年夜联欢。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