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龚琳娜推神曲《新鹳雀楼》 戏曲春晚群星反串

2013年02月07日 09:16
来源:华龙网

史依弘表演舞蹈《叶塞尼亚》

2月9日除夕晚,2013年央视春节戏曲晚会将在戏曲频道上演。除了于魁智、李胜素、史依弘、王佩瑜等观众耳熟能详的当红京剧名家,雷恪生、杨立新等明星也将加盟,龚琳娜还将登台演绎新神曲《新鹳雀楼》。

王佩瑜亮评弹绝活

每年的央视戏曲春晚都是全国戏迷的一道大餐,今年的戏曲春晚与往年相比,在舞台形式和内容安排上有不少亮点,很多戏曲名家都秀起了才艺。当红老生名家于魁智将与歌唱家朱明瑛联袂演唱戏歌《新回娘家》,花脸名家孟广禄则唱起了京东大鼓版的《赤桑镇》。

“海派京剧艺术”在形式上敢于大胆创新,今年上海京剧院的史依弘、王佩瑜也将展现京剧外的绝活。史依弘将演绎火辣舞蹈《叶塞尼亚》,这位梅派大青衣此前曾在热门电视栏目《舞林大会》中大秀舞姿。有着“小冬皇”之称的女老生王珮瑜将表演评弹《情探》。王佩瑜笑称自己展示的是童子功,“小时候我专门学习过评弹”。

何云伟李菁唱花脸

今年的央视戏曲春晚向各路明星敞开大门。杨立新将客串主持,老艺术家雷恪生、李嘉存等资深票友也将登台献艺。相声演员何云伟、李菁演出的《净韵铿锵》将京剧、秦腔、晋剧、豫剧、河北梆子等剧种的花脸唱腔集中展现,尹相杰、于文华等歌星则演起了音乐剧《年夜晚》。

以神曲《忐忑》扬名的龚琳娜与戏曲缘分不浅,她的演唱方式借鉴了不少地方戏的发声特点,比如《忐忑》中看似夸张的歌词便是以戏曲锣鼓经作为基础,在生、旦多个行当的唱腔中快速转化。本次登上央视戏曲春晚的舞台,她将演唱一首全新风格的新歌《新鹳雀楼》。《白蛇传》《西游记》在接连被龚琳娜颠覆后,唐诗也未能“幸免”。

标签:戏曲 春晚 神曲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