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格莱美阿黛尔再拿大奖 天后惠特尼蜡像入驻赌城(图)

2013年02月15日 10:40
来源:百度

阿黛尔再捧“最佳流行歌手”大奖。 资料图片

阿黛尔再捧“最佳流行歌手”大奖。 资料图片

南方日报讯(记者/周豫)近日,第55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落幕,今年的格莱美奖比去年增加3个奖项,现场颁出了81项大奖。虽然今年阿黛尔没有发行新专辑,但受欢迎程度依然不减,战胜了蕾哈娜、凯蒂·佩里和新人卡莉·瑞·杰普森,当仁不让地蝉联“最佳流行歌手”。

近年来,乡村音乐再度“回春”,本届颁奖礼上风头最劲的凯莉·安德伍德以及没得奖也引发不少话题的泰勒·斯威夫特和米兰达·兰伯特,全是当下乡村音乐的领军人物。今年格莱美颁奖礼独立音乐大举攻城略地,独立乐队Fun.、澳洲歌手“锅贴哥”Gotye、“法海哥”弗兰克·奥申、民谣乐队Mumford & Sons等这些去年人气急升的独立音乐代表人物分别斩获了“年度最佳歌曲”、“最佳新人奖”、“年度最佳制作”、“最佳流行乐队”等重要奖项。尤其是两次拿到“最佳流行专辑奖”的凯莉·克莱森的获奖专辑《Stronger》既缺乏电音也不玩炒作,更没有找任何大牌歌手合唱歌曲,却实打实地拿下该奖项。看来欧美乐坛在经历了10多年的浮夸乐风之后,转向青睐最简单的音乐类型已成不争事实。

去年因为惠特尼·休斯顿的突然去世和阿黛尔手术后首次登台,格莱美颁奖礼创造了超高的收视率,今年的颁奖仪式收视率虽然略有下降,但依然排在近20年来的第二位。

2月11日,是天后惠特尼·休斯顿去世一周年的纪念日。包括格莱美颁奖典礼在内,全球各地对她举行了多个纪念活动。此前,美国唱片学院就宣布惠特尼·休斯顿等杰出音乐人的作品已经正式入选了2013年格莱美音乐名人堂。颁奖礼当晚,乐坛天后泰勒·斯威夫特联手主持人、歌手等翻唱了其多首名曲以表致敬。拉斯维加斯当地为纪念天后去世一周年,其蜡像在内华达杜莎夫人蜡像馆揭幕。此次的造型是以其出版第二张个人专辑《Whitney》中首支单曲《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为范本制作的,这首单曲曾让惠特尼夺得1988年第三十届格莱美奖最佳流行女歌手。

作者:周豫

标签:大奖 蜡像 天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