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于正拍新《笑傲江湖》网友:金庸都要哭了!

2013年02月17日 10:44
来源:扬子晚报网

正在热播的新版电视剧《笑傲江湖》因为大幅度的改编引起争议:感情线索太多被批滥情,网友笑称它是“红楼梦”,东方不败戏份太重,性别也变成女儿身。另外,该剧大结局于前日在网上曝光,全剧以东方不败掏心救任盈盈收尾,被指像极了《画皮2》。对于种种质疑,昨天该剧编剧于正接受了采访。

《笑傲江湖》结局

疑似抄袭《画皮2》

新版《笑傲江湖》正在湖南卫视和乐视网热播,但已有网友曝光了大结局,“东方不败十年后下山恋上令狐冲,最后给任盈盈下毒并把自己的心换给她,死了。”大结局的曝光,引发大批网友吐槽,众多观众都认为让东方不败救任盈盈简直不可思议,挖心救人的情节也像极了《画皮2》。面对抄袭质疑,于正表示“就算是有挖心的情节也不说明什么,新版《笑傲江湖》拍摄的时候《画皮2》还没上映”。

网友呼吁于正

别糟蹋金庸剧

“金庸都要哭了!这是在斗仙术还是在斗忍术啊!这是《笑傲仙剑》吗?”网友对新版《笑傲江湖》的观剧建议是:请忘了它是金庸剧吧!

金庸年纪大了,为什么还要刺激他?昨日,影评人鸿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改编原著时对原著应该心存敬畏:“现在的编剧完全没有必要迎合粉丝而在原著上乱改瞎编。因为是同名作品,创作者们应当把握好改编的底线,起码要尊重原著的主题和人物关系,不能颠覆这两个‘承重墙’。”

另外,于正透露,今年8月份他将着手拍摄另一部金庸经典作品《神雕侠侣》,杨过将由陈晓饰演,而小龙女的角色则会面向社会征集。对此,网友们哀号:“放过神雕吧,这样雷人的翻拍,是非要毁了大家心目中的金庸作品吗?”

-新版《笑傲江湖》神改编

在新版《笑傲江湖》中,东方不败变成女儿身,还抢了任盈盈的男人。在预告版的片花中,令狐冲抱着穿着嫁衣的小师妹,却深情地说:“东方姑娘永远在我心里……”

在23集的时候,任盈盈终于出场了,相比之下,令狐冲和东方姑娘则上演了“笑傲情场”的“武侠版琼瑶剧”。

东方不败为了隐藏身份而假扮男人,在假装练成葵花宝典之后,东方不败才恢复了女儿身,由于多年未做女人,为打探江湖,她竟然去妓院里面“体验生活”。

-新版《笑傲江湖》神对白:

东方不败:“自从遇见你的那天起,我的心就像跌入了深深的湖水。你爱过我吗?”

令狐冲:“我是不会喜欢你的,我再也不会喜欢人了,因为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很难受。”

标签:网友 正拍 金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