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志炫期待与周杰伦和方文山合作(图)

2013年02月24日 01:52
来源:百度

林志炫成黄绮珊最大对手。

林志炫成黄绮珊最大对手。

南都讯 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杨奥林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本周五播出了第六期节目,上周以替补歌手身份甫一登场便勇猛冲冠的林志炫,再次祭出华丽杀招。在前晚节目中,林志炫以一袭深色西服搭配招牌银边眼镜出场,深情演绎周杰伦的中国风歌曲《烟花易冷》,高潮处甚至泪眼婆娑。节目播出后,这首歌迅速飙升为网络搜素热词。林志炫两次亮相都堪称完美,他本人也成为继黄绮珊后,另一位因该节目人气暴涨的歌手。

林志炫在《我是歌手》前面表现给人印象是擅长高音,但这次却选择周杰伦的《烟花易冷》。原因是想让“周杰伦和方文山二位绝妙搭档听到之后,会有欲望想要写歌给我唱”。至于是否真的有机会合作,林志炫在23日下午的微信访谈中表现出很潇洒的态度:“能唱到好歌是我的幸福,但不强求,因为强求就不幸福了。”因演绎出色,网友和媒体纷纷称他秒杀“完败”周杰伦,这也引起周杰伦的粉丝和“倒周派”在网上的一轮骂战。在采访中,林志炫劝大家放宽心去接受歌曲的各种可能性和美感,不一定歌曲一定是属于任何人或送给任何人的。

虽然叫好又叫座,但当晚林志炫排名只到第三位,引发了很多人不满,观众认为林志炫这种安静演绎比单纯飙高音的表演方式更值得肯定。高音女神黄绮珊一直被看成能笑到最后一场比赛的人,甚至被其他参赛歌手昵称“包租婆”。而自从第五期林志炫杀出,两次登台均显出坚硬实力,俨然成为她冲冠路上的“钉子户”。歌手们的厮杀战况愈加激烈,对于两种音乐哪种更好?在两方面都表现完美的林志炫认为“诠释音乐的方式有非常多种,飙高音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在音乐的领域里面,有很多是值得我们去探索的,不需要执着于某一种特定的表现。”对于接下来是否依然走中国风路线,林志炫承诺观众“只要过了第八期,就可以听到。”而在今晚湖南卫视的元宵晚会上,林志炫也会带着《花好月圆》跟观众见面。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