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敬轩翻唱专辑发行 演绎十位天后经典名曲(图)

2013年02月25日 15:27
来源:21CN音乐

张敬轩《Pink Dahlia》海报

张敬轩《Pink Dahlia》海报

十年唱歌生涯,加上长期孵在录音室与发烧录制器材为伴,张敬轩2013年要打造一张以靓声为本的专辑绝对有力。有了这个想法之后,也需要有合适的题材。一次与好友黄伟文谈到这专辑的计划,Wyman二话不说就提议重新编唱十位Divas的作品,而当中最特别之处,是由这些女歌手从她们的歌库内,选出一首作品由轩仔重新演绎,当中既存有承先启后之意,亦含有期待与玩味,绝对令人引颈以待。

有了概念,亦衍生碟名《Pink Dahlia》。碟名源自一件发生在1947年美国洛杉矶名为“Black Dahlia”的凶案,一位名不经传的女演员被残杀后,体内所有被掏空,但案件经过报章广泛报道后而闻名,往后更多次将之改成电影,此举充满黑色幽默,亦触发专辑设计总监Patt Sham将“重生”一役稍为扭转成温暖的举动,以“Pink Dahlia”套入轩仔以致敬为本将歌曲翻唱重生的动作,并希望将之再广传于乐迷间,所以有此碟名。大碟更以香水包装,因为香水提炼过程是将多种香味元材料千挑万选地精炼、凝聚出来,从而炮制出动人心弦的香味,借此比喻《Pink Dahlia》也同样抽取十位女歌手的经典神髓,再经他转生成独一无二的新编歌曲,让余音馨香不绝。乐迷买碟时,就能看到香水外形的唱片封套,及内附有香味的印制品。

专辑概念成形,轩仔亦同步开展了“邀歌”之旅,经过每一位Diva细心为轩仔严选之后,这张专辑的重唱作品包括:彭羚《完全因你》、关淑怡《假的恋爱》、陈慧琳《风花雪》、叶德娴《不舍也为爱》、陈慧娴《夜机》、容祖儿《未知》、郑秀文《值得》、林忆莲《滴汗》、杨千嬅《少女的祈祷》、梅艳芳《亲密爱人》。

轩仔这些年来为广州录音室投放的时间和心血,令此录音室成为全亚洲第一,但自己则从未在该处录制过一张专辑。一向对制作有要求的他,首要是录音部份做到尽善尽美,才能打造靓声之本,所以经过多次制作会议之后,决定要在自家的地方制作一张完美的专辑,回馈这么多年一直爱惜自己的歌迷。在三天的录音工作时间内,不但把录音室所有录音器材全面展现,另又邀来广州交响乐团及众多乐手,把四五十年代同步现场录音方法,再一次重现在这一张专辑之内。而且在广州完成混音后,再送至美国制作母带,可以想象这张专辑名符其实是high fidelity的作品。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