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声音》暴富 冠名2亿 15秒广告费狂飙上百万

2013年02月28日 13:23
来源:北方网

《好声音》第二季启动

昨天,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在北京宣布启动。第二季依然是灿星制作、浙江卫视播出,不同的是,学员招募范围扩展至全球华人,赛制上增加了“导师抢人”环节,并按照双向选择原则,只选择8人签约。面对今夏将面临多家卫视音乐节目竞争的现状,灿星制作CEO田明豪气十足:“我们没有竞争对手,最大的对手就是我们自己!”

赛制升级全球选拔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初定于暑期档播出,播出前仍将经历一段漫长的学员寻找、选拔期。第二季将沿用第一季的方法,坚持无海选形式,而是由导演组飞赴各地主动搜寻,同时开设官方APP报名、搜狐视频上传视频等多种报名途径。

好声音还是唯一标准,不过,此次“好声音”学员的甄选范围将扩展至全球华人圈,不限国籍,只需华人即可。昨天,平安、吴莫愁、金志文、金池、丁丁、张赫宣、张玮等一众学员前来为第二季站台,半年过去了,如今他们各有各的发展,首张合辑也即将发行。宣传总监陆伟表示,第一季,这些优秀学员的存在对第二季的学员甄选来说既有劣势也有优势,“劣势是起点太高选择难度高了,优势是大家知道了我们的标准。其实,去年有一些高手对于是否参加《中国好声音》还是犹豫的,但今年他们都会来,不排除有在乐坛有一定知名度的音乐人参加”。

赛制方面,紧随美版《The Voice》模式的更新,今年的《中国好声音》会增加导师争抢其他队伍学员的新环节,这无疑会掀起导师间的战火。此外,对于第一季的“霸王条约”质疑,节目组表示过去没有,将来更不会,第二季将只选择8名学员签约,是否签约,与学员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没有任何关系,甚至连冠军都未必签约。

导师未定逐一洽谈

刘欢、那英、庾澄庆和杨坤组成的导师团队,是第一季《中国好声音》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然而,刘欢在第一季结束后就以身体原因请辞。新一季,是否还能集合原班人马?昨天的启动发布会上并没有宣布第二季的导师名单,总导演金磊表示,目前四大导师人选一个都没确定,导演组还在洽谈中,一旦签下合约,会第一时间召开发布会。“第一季的四位导师都对第二季有着浓厚的兴趣,目前我们还在洽谈具体时间。去年,好几位导师为了节目录制,推掉了好几场演唱会,今年他们的演唱会成倍增加,档期肯定更满。我们还在沟通。”对于张学友、王菲这些外界传闻的导师新名单,金磊称,他们都是导师人选,目前这个候选名单有十几人,没有人是备选,都要逐一洽谈,“《The Voice》的导师也在变化,比如美版最近就改成了夏奇拉,而我们也听到呼吁导师新面孔的呼声”。

记者获悉,除了四位导师外,在第一季后期“导师考核”阶段才参与进来的三宝、李玟这些“梦想导师”,第二季将在一开始就与四名导师一起介入节目,协助主导师为学员制定针对性的培训计划。

不惧对手造产业链

《中国好声音》无疑是去年最火的综艺节目,在浙江卫视2013广告招商会上,第二季的广告费创下天价:冠名费2亿、每段15秒广告按插播位置的不同依次从60万至102万不等,翻了不止四五倍,令人咋舌。

也是因为《中国好声音》的成功,今年歌唱节目扎堆:湖南卫视重启《快乐男声》、又有根据《X Factor》模式打造的《中国最强音》,东方卫视则引进《美国偶像》中国版,竞争格外激烈。面对高预期和高竞争,田明表示不惧对手,“所有对手都值得尊重,因为大家都是在为观众提供精神食粮。有一点,我们看得很清晰,《中国好声音》的成败不在于外部环境或竞争对手,如果第二季失败了,那一定是我们制作水平的失败,所以我认为,我们没有竞争对手,竞争对手只有自己,唯一的悬念就是能否超越第一季、超越自我”。

而打造全产业链的努力,让他相信《中国好声音》不会昙花一现,“我们不仅要做好声音,还要打造好音乐,学员能否出专辑、原创歌曲能否唱遍大江南北,是产业链延伸的关键”。据田明透露,他们甚至在筹划《中国好音乐》、《我要出唱片》这样的节目,目的就是以音乐节目带出音乐作品。

标签:冠名 声音 暴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