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声音"第二季:选手有知名音乐人 导师可抢学员

2013年02月28日 16:51
来源:扬子晚报网

去年爆红的音乐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昨天召开了第二季启动发布会。吴莫愁、平安等8名“好声音”学员助阵,但四大导师一个没来。

导师人选还未确定

第一季《中国好声音》不仅选手惊艳,刘欢、那英、杨坤、庾澄庆四位导师也绝对为节目添彩。

不过,第一季结束之后,刘欢就公开表示不想继续担任新一季《好声音》的导师,而当初导师那英的加入,很大程度上就是参考刘欢的态度。刘欢退出,那英是不是也会退出?网传孙楠将代替刘欢。

《好声音》总导演金磊表示:“孙楠代替刘欢?目前我还没听过这种说法。我们节目本身非常希望还是刘欢、那英、杨坤、庾澄庆这个阵容,目前我们也持续地在跟四位导师沟通,四位导师也都表达了继续合作的意向,但目前还差各位导师的档期没法敲定。”

金磊透露,经过上一季《好声音》,四位导师的演唱会邀约翻了一番,“刘欢老师三月就有演唱会,他们现在都太忙太忙,不过我们一直在尽力沟通协调。这四人依旧是我们的首选。当然我们也不排除和一线巨星合作的可能。”

选手将全球甄选

据记者了解,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将在6月上旬录制,下旬播出。

第二季仍坚持不办海选,选手依旧由导演飞赴各地主动搜寻,同时,将甄选范围扩大到全球华人圈。导演组的脚步将遍及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在世界范围寻找“华人好声音”。总导演金磊表示,第二季《好声音》仍旧将好声音作为惟一的选拔标准,“英雄不问出处”,不排除将有一些曾经大家非常熟悉、在乐坛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的音乐人参加。

据记者了解,为了使节目更具看点,第二季《中国好声音》赛制更加复杂,将增加导师从其他导师队伍争抢学员的新环节,也就是说导师可以“挖墙脚”。

新一季没有“霸王条款”

在发布会现场,灿星的首席执行官田明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华商晨报:音乐选秀重新崛起,2013年将会有多档“好声音”“好嗓子”节目崛起,会不会输给竞争对手?

田明:我们曾考虑过要不要再出一档节目就叫《我要出专辑》,让《好声音》这些选手有机会把歌手的路走得更远。我们整合了最好的制作团队,导师队伍。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好声音》没有竞争对手。

华商晨报:上一季《好声音》曾爆出有“霸王条款”,选手入围就得签约,并且条件苛刻。

田明:从没签过霸王条约。新一季不会全部都签约,而是择优签约,不一定是前八名,我们和学员之间是双向选择。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音乐人 学员 选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