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未播先火 已吸金16亿

2013年03月01日 16:26
来源:扬子晚报网

(左起)平安、金志文、金池、吴莫愁、丁丁、李代沫、张赫宣、张玮出席发布会

第一季《中国好声音》的巨大成功令制作方灿星和浙江卫视都急于加紧步伐乘胜追击。虽然离7月份开播尚有足足4个月的时间,但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已经早早地宣布启动,在2月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灿星制作公布了第二季 《中国好声音》的相关情况。“踩”在第一季节目成功肩膀上的第二季,不再是当初那个最后一刻才敲定赞助商的无名小卒,从冠名、特约赞助到网络版权,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可以说未播先火,令两个主办方大赚。

A 【家长】灿星、浙卫继续联手

在第一季节目获得成功后,不断有消息传出灿星和浙江卫视的“联姻”有变,先是东方卫视在其广告招商会上宣布有望引进《The Voice》,而后又有消息称湖南卫视介入节目的争夺,加上灿星与浙江卫视之间因为跨年“黄贯中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令《中国好声音》一度蒙上了些许不确定的因素。因此,2月27日的发布会对于“好声音”来说,如同是在告诉世人:“我的爸妈没离婚。”

既然没离婚,就有必要把孩子培养得更好。一方家长灿星表示,第二季的《中国好声音》除了将延续第一季无海选、由导演组飞赴各地寻找“好声音”的方法外,同时开设官方APP报名、上传视频等多种报名途径。学员的甄选范围还将扩展至全球,不限国籍,只需华人即可。因为有了第一季的成功,节目组对此番选学员颇有自信,宣传总监陆伟表示,预计将会有更多的学员前来报名,并且会有更多歌坛熟悉的面孔出现。

据悉,第二季的节目初步计划将在暑期档登陆浙江卫视,按照目前计划,预计播出15集,将比去年多出一集。

B 【赛制】“权威翻转”遭革新

第一季《中国好声音》中导师转椅选择学员的“权威翻转”成为节目最大的亮点,而这一经典桥段今年在美版的《TheVoice》进行了革新,在导师转椅后,增加了导师可以从其他队伍中争抢学员的新环节,这一环节也被证实将引进到《中国好声音》的节目中。

此外,在第二季节目后期的对战环节,将引入专业音乐人的意见,从而直接影响结果。据悉,这些音乐人将从“好声音”团队重点签约的音乐人中进行挑选,这些音乐人一方面将在关键时刻对学员的命运进行表决,另外也会对学员演唱的音乐作品做出改编。专业音乐制作人的加入事实上削弱了四大导师的实际决定权。

C 【合约】将只签约8位学员

第一季《中国好声音》结束后,关于学员与灿星的合约问题曾经引发争议,灿星甚至不得不通过发表声明的方式加以澄清,所签合约并非“霸王款”。而第二季的节目,为了进一步避免合约纠纷,节目组在发布会上表示,灿星将只和第二季学员中的8位签约,并且签约过程都将安排在节目结束后,签约与否和学员的成绩也将完全不挂钩。

星空传媒总裁田明表示,这8位学员不是按照成绩的好坏来签约的,而是完全以“双向选择”的方式最终锁定。

D 【钱途】广告上涨到15秒60万

第一季的《中国好声音》在最后一刻和饮料厂商签下冠名合约,从此展开了一发不可收拾的“钱途”。而与去年相比,第二季的节目尚未启动就待价而沽,价值迅速升值,包括冠名、特约赞助、视频版权等总共收入高达16亿。其中,冠名费用由去年的6000万飙升至今年的2个亿。赚钱途径也是推陈出新,包括“好声音”官方APP在内的多个新产品试图打造更为完整的产业链,也造就了今年第二季《中国好声音》更多的吸金点。

另外,去年《中国好声音》随着节目播出,广告价位不断飙升,总决赛时15秒广告达到120万元。而今年广告价位则统一定在了15秒60万。相比起去年,今年的均价无疑更高。而除去导师等不确定的成本因素,第二季的《中国好声音》预计基本成本开支与去年持平或略有增加,也就是说,第二季的《中国好声音》很有可能将为灿星制作和浙江卫视带来超过10亿人民币的巨额收入。

■导师动向

王菲、张学友加盟“好声音”?

本报讯 新一季《中国好声音》的导师阵容是外界非常关注的问题。刘欢、那英、杨坤、庾澄庆四位导师会不会继续出现在大家面前?节目组表示,现在仍在全力和第一季四位导师沟通,有可能继续沿用相同阵容。同时主办方还透露,与王菲、张学友等大腕都有接触。

由于参加了《中国好声音》,那英、杨坤、庾澄庆等导师的演出增加了很多,而刘欢每年会有一段时间在国外,因此他们的档期还在洽谈中。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在导师方面的最大变化是:在第一季后期“导师考核”阶段才参与进来的“梦想导师”角色,在第二季中,会在节目伊始便关注各自战队内的学员情况,全程为四大导师出谋划策,协助主导师为学员制订极具针对性的培训计划。这就意味着,学员将得到更全面的培训和帮助,黄金战队间的斗智斗勇会更精彩。

■“好声音”动向梁博:忙着考研

27日,吴莫愁、金池、金志文、张玮和丁丁等签约学员为第二季 “好声音”助阵。但自夺冠后,梁博一直悄无声息,缺席各种走秀和发布会,梁博究竟干嘛去了?学员们表示,和梁博还是有联系的,他前段时间主要是忙于考研。

李代沫:各地签售

蛇年春节,李代沫登上地标性建筑??纽约时报广场为全球华人拜年,向世界展示了他充满正能量的迷人微笑,将“沫氏风格”传达到世界的每个角落。李代沫虽然没有进入16强,但其却拥有着超高的人气,不仅经常参加各种商演,他在重庆、成都等地的专辑签售会也相当火爆。

吴莫愁:出场费暴涨

和导师庾澄庆合作紧密、走朋克范儿的吴莫愁,发展似乎最猛,出场费最高。但吴莫愁含糊表示,要问问公司才知道自己酬劳有多高。

张玮丁丁:恋爱了?

张玮和丁丁的恋情也收获了无数的关心,连杨坤都说两人相爱了,究竟是真是假?现场张玮听了大笑,大有马上公开承认恋情的架势,“我就知道你们会问这个,不如我们今天就……”此时张玮看向丁丁,之后马上改口,“我们真的是朋友啦,我们大家都是一家人嘛,不管什么感情、友情、爱情,总之都是一家人。”

标签:声音 吸金 中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