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二季"好声音"广告额已达10亿 只选择8位签约

2013年03月01日 15:26
来源:扬子晚报网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启动现场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启动现场

“中国好声音”在2012年的爆红让音乐类选秀节目烽火再燃,在多个卫视已经开启或宣布即将进行音乐选秀之际,浙江卫视和灿星制作早早宣布开启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在新年伊始抢占先机。作为近5年来最为成功的电视综艺节目,好声音自然有别家不具备的底气,从学员选择到收视冠名,“好声音”团队的表态显得霸气外露,在前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他们称不排除邀请到华语乐坛最大牌的歌星作为节目的导师,还要将中国好声音扩大到华人好声音,至于新一季的好声音究竟是怎样的形态,距离节目录制还为时尚早的节目组仅给出了宏伟的前提,具体的种种还要靠大家开动脑筋琢磨琢磨。

导师还是原来那四位吗?

制作方:正在广泛接触,不排除大换血

“好声音”的成功与刘欢、庾澄庆、那英、杨坤四位导师卖力的表现有着密切关系,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档爆红的节目也提升了四位导师的人气。

在第二季的导师选择上,灿星制作的宣传总监陆伟表示,目前节目方正在广泛接触,其中也包括了华语乐坛最优秀的音乐人。至于为何要更换观众已经习惯的四位导师,陆伟表示,第一季的导师在2013年的工作量较大,聚齐四人很困难。尽管如此,节目组依然在努力,对于此前已经宣布不再加盟好声音的刘欢,陆伟也表示希望用诚意打动对方。

对此,好声音的总导演金磊称:“中国好声音”在赛制上将与最新一季的美国原版“The Voice”接轨,在美国版中就增添了新的导师夏奇拉和亚瑟,所以在导师的选择上,“好声音”并非不能变阵。他还表示,节目邀请的乐坛大腕们也有可能以梦想导师的身份助阵,“新一季的‘好声音’里梦想导师会在一开始就介入到比赛中,很多时间上配合不了整季节目录制的导师会以这样的形式出现。”

赛制有什么变化?

制作方:导师可以抢人,避免强者先遭淘汰

在“好声音”的舞台上,通过全新的音乐编曲令许多经典歌曲获得新生,金磊表示,在“好声音”的第二季中这依然会是一大亮点。

据他介绍,“好声音”团队在第一季结束后陆续与一批优秀的音乐制作人签约,邀请他们为首季学员打造作品的同时,也将会为第二季节目的音乐作品进行改编。此外,这些专业音乐人还有另一个重要使命,即在关键时刻与导师、媒体评审团共同决定学员的去留,而他们的意见则是纯粹从音乐角度出发,不受选手煽情故事或外界争议的左右,这也保证了“好声音”作为一档音乐节目的结果公平性。

还会出现经典改编吗?

制作方:会邀请更多专业音乐人

第一季“好声音”的赛制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如那英选择了人气十足的张玮,却在队内PK环节中对这位弟子显得并不十分喜爱,这引发了张玮粉丝的不满。而刘欢在队内PK环节中策略错误地安排了强强对抗,使得一些有实力的选手早早被淘汰。

陆伟表示,新一季的美版《The Voice》中出现了“抢学员”的新赛制,而《中国好声音》也迅速把这一更加合理的赛制移植过来。所谓抢学员,就是在导师队内PK中,两两PK败北的选手还有机会“复活”。如果另一个导师觉得某位学员符合自己的标准,便可将其抢到自己的队伍中,但每个导师只有三次抢人机会。新的赛制将最大程度地避免好学员先遭淘汰的悲剧重演,将好戏留在后头。

学员依然不海选吗?

制作方:各地好声音早已蜂拥而至

“好声音”第一季共有170名歌手参与录制,据陆伟透露,这一数字在第二季可能会增加到200甚至300。

陆伟表示,第二季将继续沿用第一季的方法,坚持无海选形式,而是由导演组飞赴各地主动搜寻“好声音”,同时开设电话、邮件等咨询渠道,此外,今年的“好声音”还与搜狐视频展开合作,任何有演唱梦想的人都可以通过将演唱视频上传的形式参与节目的报名。今年报名还将于3月10日开通《中国好声音》的官方APP客户端,通过客户端报名的学员有机会直接进入导师分班阶段。此外,导演组的脚步将涉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新西兰及欧洲各国,在世界各地寻找“华人好声音”。

数字

15

第二季将有15期节目

按照目前的计划,好声音将在6月份开启录制,届时将继续登陆浙江卫视,预计可能会播出15期节目,每位导师将选择不少于14名的学员进行对战。为了让学员有更稳定的发挥,第二季“好声音”将全程在上海录制,学员将在同一场地接受为期3个月的密集培训。

10

广告额已达10个亿

进入第二季,“好声音”吸引了更多的广告赞助商。据陆伟介绍,目前最便宜的广告单价已经涨到15秒60万,在之前结束的招标会上就已经拍出10个亿的广告额,其中加多宝的冠名费用由去年的6000万飙升至今年的2个亿 。

8只选择8位签约

据节目方表示,本季“好声音”经纪公司“梦想强音”将只在所有学员中选择8名签约,签约工作将严格依照“自主自愿、双向选择”的原则,不会和学员签署“霸王条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