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俊杰创作型才子的能量释放(图)

2013年03月07日 02:39
来源:百度

图片为资料片合成

图片为资料片合成

林俊杰

创作型才子的

能量释放

两个深深的酒窝,一副具有穿透力的好嗓子,再带着一点羞涩,尤其是他的单眼皮,迷倒不少歌迷。2003年,他以《乐行者》出道,2004年一曲《江南》红遍大江南北,凭借健康的形象,迷人的声线,出众的唱功,他迅速成长为华语流行乐坛的唱作天王。他是林俊杰。时间一晃,曾经的阳光男孩已经三十而立,他的第十张全新创作专辑《因你而在》将在3月13日发行。

A他的过往

出自于音乐世家的歌者

1981年,林俊杰出生于新加坡的一个音乐世家。在父母的引导下,4岁就开始学习古典钢琴,不善言辞的他由此发现了另一种与人沟通的语言。小时候的林俊杰把哥哥当做偶像,跟随哥哥的步伐做任何事,直到接触流行音乐后,便爱上创作这一条路。

1996年,林俊杰开始参加各种歌唱比赛,前后获得多个词曲创作和演唱大奖。1999年,海蝶音乐在“非常歌手训练班”发现了他。这个腼腆害羞、并不起眼的高中生,却在自弹自唱的时候,展现了对音乐的纯真热忱。当时学习成绩优秀的林俊杰,放弃了升入大学的机会,与海蝶签下一纸合约,从此开启了他的音乐道路。

B他的成名

一曲《江南》风靡大江南北

新加坡男性均须服兵役,林俊杰亦不例外。由于专长,他加入的是新加坡武装部队文工团。服兵役期间,他积累了大量的舞台表演经验,同时也尝试了无数创作。尽管早期屡遭拒绝,但在老师的鼓励下,努力的他终于谱出了令老师首肯的曲子,这便是2001年收录在张惠妹专辑里的《记得》。此后,林俊杰为庾澄庆、阿杜、王心凌等人创作多首主打歌曲,他的创作才华终于得以展示。

他也为自己写歌。2003年,他正式出道。不过,起步时的他并不顺利。“有次开新闻发布会,记者根本不认识我,现场根本没有人想要听我唱歌,那场发布会让我非常难过。”林俊杰说,他清楚地记得,第一张专辑宣传很辛苦,在一个月内跑了三十多个城市。回忆起这段经历,林俊杰说,“其实我很怀念曾经的那股冲动、那股韧性,不顾一切,也不管什么市场,反正我就要把音乐做好……”凭着一股冲劲,他做出了《江南》《一千年以后》《豆浆油条》《害怕》,尤其是《江南》,被广泛传唱。

C他的当下

拥有自己的潮流品牌店

乐坛不断有新人涌现,林俊杰坦言从来没有考虑过竞争的压力,“能有今天的成绩已经超乎我的想象,但是我不能太得意,不能陷入自我满足的情绪中。我看到的永远是还没有达到的目标,以及更高的成就。永远都在跟自己比赛,这样才会不断有进步。”在事业上,林俊杰自称是个停不下来的工作狂,“我的性格就是一直往前冲,这种性格让我可以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去寻找新鲜的创作灵感。”

时下,林俊杰的心思主要都是用于做音乐,多出来的精力用来开潮店。2008年林俊杰自创潮流品牌,并于新加坡开了一家店铺,销售衣服、背包等商品。对于潮流,林俊杰有自己的心得:“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学习对象,比如我很喜欢迈克尔·杰克逊,可是我不会因为这个特别去穿白袜子,我会选择戴款式相近的帽子,或者模仿他的舞蹈。可以模仿,但是不要完全去照搬,要融入自己的味道,最重要的还是要适合自己。”(宗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